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参之乡吉林通化 春赏百花冬赏雪

2011年12月29日 08:0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化地区森林资源丰富,药物资源得天独厚,是吉林省出产药物的重要地区,中国著名的“药库”、“人参之乡”。“东北三宝”(人参、鹿茸、貂皮)每年在这里的产量都相当可观。

通化是驰名中外的“葡萄酒之乡”。这里的葡萄酒以长白山野生葡萄为原料,口味纯正,色泽明艳,部分葡萄酒酿造时还添加了人参等药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游客如果想购买这些特产,可以到通化市的火车站商业街、新花街商业区的正规商店。另外,通化地区还有笃斯越桔、牛皮杜鹃、高山罂粟、沈明坤石雕等特产。另外,通化满族剪纸是中国著名剪纸之一,有3位艺术家列入“中国十大民间剪纸大师”的行列。

通化的娱乐场所众多,设施健全。有康乐中心、夜总会、KTV包房、歌舞厅、酒吧、影剧院、美容桑拿、健身房、游泳池、游艺厅等娱乐休闲场所。  通化最有东北特色的娱乐项目是滑雪,有“滑雪之乡”之称的通化是众多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市区附近的的大型滑雪场主要有两个:一是距离通化市西南15公里的通化金厂滑雪场,一是千叶湖(冰雪大世界)。

通化特产

通化人参

人参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之一,是驰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贵药材。通化盛产人参,被称为人参之乡。通化人参品牌:镇江人参、修正人参、新开河人参。

通化葡萄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