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一人间清净地 普陀寺新年祈福之旅

2012年01月11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在普陀山住宿,有非常广的选择。

三星以上的宾馆有:息耒小庄、中信普陀大酒店,普陀山大酒店,绿缘山庄。

二星级宾馆最多:锡麟饭店、银云山庄、紫竹山庄、竹香居、银海饭店、锦屏山庄、西山温泉别墅、海岛之星假日酒店、三圣堂饭店、普陀山庄、千荷山庄等。

家庭旅馆有:龙湾村的潮音阁旅馆、玉树楼旅馆、西山的农家旅馆等。

普陀山大多住宿点都聚集在前寺、寺附近。规模一般都不大,条件设施一般。标准间价格从150—700元不等,另收每人20元的海塘建设费。除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前后三天,以及每年九天的观音香会期(农历二月、六月和九月的十七、十八、十九)外,住宿一般可打八折。

小贴士

1、寺庙住宿目前不对外,只有办佛事者才能入住。

2、普陀山不仅寺庙林立,本身也是个景区,完整逛一遍需要一整天,故夜宿普陀山是为了行脚方便,但节假日拥挤不堪。

3、沈家门是渔港,兼舟山本岛与群岛间的交通母港,考虑到以沈家门为圆心,游览邻近的普陀山、朱家尖、桃花诸岛,住沈家门可以进退方便。

4、朱家尖是普陀山的邻岛,舟山普陀山机场所在地,有山有海滩有度假村,尤其从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前往普陀山仅15分钟航程,住朱家尖颇具度假感受。

5、定海是舟山市的市区,距沈家门30分钟车程,故在食宿方面经济实惠些,对自驾车来说住定海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普陀寺 舟山 佛教 海岛 南海观音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