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西南北年俗各不同 总有一处符合你的味

2012年01月12日 09:33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喜庆社火

目的地 山西平遥

驴友档案:土土,国企职员,平日工作颇闲,因此稍有假期便去各地走走看看,去年曾在山西过年。

年味看点:山西历来风景秀美,民风古朴。而一到过年时,更是活动众多,红火异常。

山西民间社火由来已久,它的含义主要源自古代人们对大地与火的崇敬。而如今的社火早已从单纯的祭祀演变为了正月里的一项重大民间娱乐活动。在山西有一民俗,农历春节不过正月十五,这年就不算过完。因此每年的元宵社火,就成了过年尾声中最热闹、喜庆的时候。

平遥中国年活动已经举办好几届了,今年是从2月6日到3月1日期间。由于今年大年初一适逢西方情人节,因此通过网络报名来平遥过大年的情侣还可享受到许多在住宿、购物等方面的额外优惠。

民俗灯会历来是活动中的重点项目,从正月初一开始在平遥南门广场、柳根路道路沿线,众多的LED灯组会把平遥古城装扮得火树银花,异彩纷呈。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燕子沟 西藏 好客山东 海螺沟 平遥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