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北交通要道兰州 追寻丝绸之路之旅

2012年02月07日 08: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兰州的宾馆住宿业发展十分迅速,在火车站、兰州大学、滨河路一带,各种档次的宾馆、招待所都有分布,游客可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选择。普通宾馆的标间价格一般在200-500元之间,招待所相对要便宜许多,标间的价格在60元左右。上了星级的宾馆,尤其是三星级以上的,价格就要贵出许多了。

航空

现已开通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杭州、敦煌、嘉峪关等近三十条航线,并开通有每周星期二飞往香港的定期旅游包机航线。兰州中川机场,在市区以北75公里处,有班车和出租车往返,约一小时可达。

火车

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四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兰州也是东起连云港,西抵荷兰鹿特丹港的第二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一站。兰州站位于市区南侧的皋兰山脚下,每天有近60列客车经过该站往返于全国各城市之间。兰州到省内的张掖、嘉峪关、平凉等旅游城市均有特快列车往返。

客车

兰州有7个长途汽车客运站,有4条国道和5条省道经过。由于兰州地处甘肃东部,与河西走廊上的各大旅游城市相距甚远,乘火车优于汽车,但若要前往甘南等不通火车的地方,则只能乘汽车了。兰州汽车东站位于平凉路,汽车西站在西津西路。

当地交通

公交车

兰州以市区为中心辟有数十条公共汽车线路,通往市内各地。

兰州市内公共汽车比较空,服务态度也相当好,票价1元。兰州市分为明显的东西两大块,市区公交交通算得上方便,但是打车就要计划一下费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