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觉地图 国内不会让你失望的美食城市

2012年05月24日 09:53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羊肉串、千层油酥饼、羊肉泡馍、黄桂柿子饼、歧山面……爱吃肉和面的老饕在回民街简直像坠入天堂。海南的甜品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场,或许因为惟有如此,方可显现出它们的魅力和与众不同。

扬州味觉地图

扬州百姓的一天—— “早上起来日已高,只觉心里闹潮潮,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风味糕,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汤面,脆火烧,龙井茶叶香气飘。吃过早饭想中饭,狮子头菜心烧,煨白蹄酱油浇,醋熘桂鱼炒虾腰,绍兴酒,陈花雕,一斤下肚乐陶陶。吃过中饭想下午,浇切董糖云片糕,再来一包香橼条。吃过下午想晚饭, 金华火腿镇江肴,咸水虾子撒花椒,什锦酱菜麻油浇,香稻米粥儿粘胶胶。吃过晚饭想夜宵,一碗莲子羹,清新又补脑,一觉睡到大清早。”

扬州不仅有最经典的淮扬菜老字号,也有街头的包子小吃摊。在烟花飘渺的季节,一头闯入惬意的扬州百姓生活。不为如画美景只为美食垂涎。

无肉不欢新疆饭

在历史上,居住在新疆的民族很少吃蔬菜,因而菜肴也较少。在2000年前的乌孙公主在诗中写道:“以肉为食兮酪为浆。”到了新疆,肉食达人就敞开了吃吧!没来新疆,你永远不会知道大盘鸡的真正味道。除此以外,羊肉串,抓饭,拉条子,烤肉,烤包子,馕,馕包肉,烤全羊,羊杂碎,油塔子,皮辣红,丁丁炒面,碎肉面,过油肉面,伊犁马肠子,熏马肉,酸奶疙瘩,奶茶……好吃的应有尽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美食 回民街 扬州 新疆饭 杭州夜宵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