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出发 实现去拉萨的梦想

2012年05月25日 15:19
来源:和谐之旅 作者:李安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几乎每个人都会有去拉萨走一趟的梦想,去看看雪山、青草、美丽的布达拉宫,听听弥漫在空中的真言,洗净自己的灵魂。而高原稀薄的氧气会使你感觉到,自己似乎也已经变得轻盈起来了。...

几乎每个人都会有去拉萨走一趟的梦想,去看看雪山、青草、美丽的布达拉宫,听听弥漫在空中的真言,洗净自己的灵魂。而高原稀薄的氧气会使你感觉到,自己似乎也已经变得轻盈起来了。

这会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也将是一段难忘的旅程。很多人从西藏回来都会形容自己有种无法言表的感动,这次轮到我,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无法言说的美。回来后,我总觉得自己在那里留了一些东西没有带走,究竟是什么,无法言说。

在色拉寺山上远望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居然是超乎想象的雄伟。

布达拉宫是雪域高原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布达拉宫,这座雄伟的宫殿都不失壮丽巍峨的气势。 布达拉宫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布达拉宫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今天,不论是它石木交...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布达拉宫,这座雄伟的宫殿都不失壮丽巍峨的气势。

布达拉宫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布达拉宫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今天,不论是它石木交错的建筑方式,还是从它蕴藏的文化内涵,都能让人感受到它的独特性。

 

它总能让到过这里的人留有深刻的印象。右上图是色拉寺山上的小庙,记不清有多少虔诚的信徒路过于此。在色拉寺周边转转,你会看到许多虔诚的老人。 现在的拉萨分为老城和新城,如果想体验地道的...

它总能让到过这里的人留有深刻的印象。右上图是色拉寺山上的小庙,记不清有多少虔诚的信徒路过于此。在色拉寺周边转转,你会看到许多虔诚的老人。

现在的拉萨分为老城和新城,如果想体验地道的古城氛围,建议住在旅馆、餐饮、景点更为集中的老城,可以更好地饱览景点,并节省体力。拉萨老城以八廓街(也叫八角街)为中心向外辐射开来,知名景点大昭寺、小昭寺都集中在此,步行前往布达拉宫也不用很久。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僧衣飘飘的喇嘛和身着艳丽服装的藏族人,这不正是你来拉萨旅游的目的之一吗?如果时间富裕,建议参观完布达拉宫后,再顺时针绕布达拉宫转上一圈,看看那些日日朝拜的转经人,也顺便体验一下藏民的生活。

 

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现存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筑,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布局规式。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

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现存最古老的土木结构建筑,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布局规式。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在大昭寺,每天晌午都会有成千上万的虔诚信徒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怀着自己对家人、对朋友以及对未来的祝福与祈祷。而右图的老人是从色拉寺的台阶下行。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 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明永乐十七年(1419年),宗喀巴弟子绛钦却杰兴建,成于宣德九年(1434年)。后绛钦却杰应召赴北京,受封大慈法王。回藏后将钦赐经像等珍藏于寺内,至今仍存。寺内有结巴、麦巴、阿巴三札仓(经院)。

作者简介

李安元

自由设计师,与瑞典好友一起创办个人设计工作室。

喜爱建筑设计和艺术设计,后又对自由摄影产生浓厚的兴趣,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曾举办过多次个人旅行钢笔绘画展,对旅行的态度是:去不同的地方,体验相同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布达拉宫 心出发 大昭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