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古冰山 心尖上的吻天之旅(组图)

2012年07月05日 10:21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达古冰山

●这是一次心尖上的旅行

●给心灵放空的一个假期

●为让真性真情返璞归真

有一句话,让无数登山家穷尽一生而乐此不疲———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儿!他们口中描述的攀登,完全不是我们从影视资料中看到的风雪交加、全副武装、五步一停等那么“痛苦”,那是一种登顶前无法言表的快乐。

一般人很难体会,雪山究竟有什么魔力?登顶的兴奋、愉悦究竟是怎样一种心态?雪层下的冰川,又是怎样的神秘?其实,如果不是登山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都不低,加上所冒的高风险,不少有登山情结的人,都希望这辈子能有这样的尝试———什么叫“吻天之旅”、什么叫“万物之巅”、什么叫“极致完美”

……

其实,就在离成都不远的黑水县,便有这样良好的旅游资源———达古冰山!不需要千里迢迢赶到西藏,这里有离城市最近的现代山地冰川;更不用去万里之外的南极、北极,这里有如极地般宽阔的冰原;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哪怕只有两天,也可以从成都出发打个来回;不需要花多少费用,几百元足矣;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冒着生命危险———通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索道,便能登顶“一览众峰小”,与天空来一次最近距离的对话!

所以说,达古冰山之旅,不是简单的旅游,而是一次“心尖上的旅行”,让天空放低身段,用心灵感怀人生。

冰川之巅 乍现神秘之眼

摆在你面前的这张图片,给你第一眼的直观感受是什么?请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已经站在这群山之巅、冰川之巅,我们不用“震撼”这个词语,你如何形象地描绘自己的心境?

 

至高

深度解读最近的遥远

著名作家阿来用了一个精辟的短语来诠释达古冰山:最近的遥远。

雪域达古,的确在高原。但是,达古冰山距成都仅280公里,是全球离都市最近的现代山地冰川———成都人也成为了全球最有机缘近距离触摸远古的幸运者。说她现代,因为其200万年的“高龄”仅能称冰川中的“年轻人”;但说她遥远,是指对于人类历史来讲,她不仅出现在史前,而且是整整200万年,那时是新生代第三纪的尾声,与我们历史书中讲述的千百年来的“历史”相比,简直就是祖先的祖先,毫无可比性!

人生原本就是一本复杂的书,我们不知道有没有“前传”,也不知道“后记”在哪里,与生俱来就发现自己被安插成为书中的一页;再通过史书和记载去了解,原来在这本书之外,还有如此多纷繁复杂的书籍,还有如此远古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奶子沟 眼睛 古冰川 旅游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