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民乐扁都口:最美的色彩天堂(级图)

2012年07月26日 09: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张德毓 张晓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醉人扁都口

神秘的高原世界

色彩天堂

扁都口国际自驾游基地

走扁都,忆古关。看尽金色,回望雪。金花醉,雪峰尖。梦回扁都,天堑歌。

扁都口,古称“大斗拔谷”。东晋法显和尚西行求法,西汉张骞出使西域,霍去病出兵河西击破匈奴于永固城和张国臂并开通丝绸之路,隋炀帝西巡于永固古城附近召开万国会议,王震将军兵出扁都口解放河西等重大历史事件就发生在此地。这里峡谷地势险要,山势峻峨,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商旅行经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民乐县重点打造的融自然风光、避暑休闲、历史文化为一体的高原生态旅游区。景区内四季分明,景色如画。夏季凉爽宜人,青青牧草载牛羊;冬季银装素裹,皑皑白雪映蓝天。万亩金黄的油菜花极目无垠,芬香四溢,与终年积雪的祁连山雪景形成了动人的画卷。金色田园、高原牧场、石佛岩画等景点以独特的魅力令人流连忘返。新建的国际自驾游房车营地、观景摄影平台、滑雪漂流和度假休闲驿站等共同绘制成浓缩的色彩天堂,集萃的人文画卷,将成为甘肃生态旅游的名片。

景区交通便利。国道227线贯穿全境,正在建设的兰新铁路客运复线和已通航的张掖机场可连通东西、沟通南北,初步形成了以张掖、兰州、西宁等周边地区的自驾游黄金节点。

游大地金色奇观,品中国色彩天堂。魅力民乐欢迎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堂 房车营地 色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