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音布鲁克草原:秒杀眼球的绝色美景

2012年07月27日 09:53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虽然名声不及我国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那样享誉中外,但事实上,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文化底蕴,巴音布鲁克都丝毫不逊于呼伦贝尔。

巴音布鲁克草原

如果说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气质更倾向于“阳刚”,那么,巴音布鲁克草原则更倾向于“阴柔”。巴音布鲁克,蒙语意为“永不枯竭的甘泉”。可以想见,巴音布鲁克草原水源充沛,一如群山中的缱绻水乡——这里既是万物诞生的源头,也是万物生长的天堂……

《西游记》中“通天河”的源头?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我国的第二大草原,位于天山南麓,由大小珠勒图斯两个高位山间盆地和山区丘陵草场组成。整个草原东西长270公里,南北宽136公里,四周山体海拔也大都在3000米以上。

虽然草原四周的山体海拔很高,但巴音布鲁克草原自身的地势却十分舒缓。远远望去,草原就像一张巨大的丝绒地毯,洋洋洒洒地铺向每一片原野,每一道沟谷和山岗……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在这张美丽的地毯上,还缀满了无数的涓涓细流和灯盏一样星星点点的湖泊,阳光的照射下,甚至还会散发出钻石般的光泽。

不同的季节有不一样的美

不仅如此,这些溪流和湖泊还为巴音布鲁克草原带来了丰富的水源——据说,整个草原共有大小13处泉水,7个湖泊,此外,还有20多条河流……而这,不仅给巴音布鲁克草原带来了动人心魄的美,也为它带来了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巴音布鲁克草原 民族大迁徙 秒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