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古二连浩特:地平线尽头的恐龙城市

2012年08月09日 08:05
来源: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地饮食:

二连是一个新兴的移民城市,又是蒙古民族集聚的地方,还是蒙古国与中国往来通商的口岸。在二连即可享用中国川、粤、湘等佳肴,也可品尝手把肉、涮羊肉、奶茶、炒米、莜面等蒙古地方特色餐饮,还可品味蒙古国风味西蒙餐。

二连市锡林街和团结路是各类小吃餐馆最集中的街道,在这条街上几乎全国各地风味的餐厅、饭馆、快餐都能看到。二连市的夏夜热闹非凡,夜市红火,喝啤酒吃烤串是当地市民热爱的消遣,二连的夜市露天烧烤则集中在市中心恐龙广场的南面。

蒙餐的血肠和杂碎 作者:the_air

蒙餐的血肠和杂碎 作者:the_air

蒙餐是二连的本地特色,二连浩特位于内蒙古高原的腹地,周边全是草场,牧草中最有名的沙葱,随处可见,即是牛羊的主要草料,也是人类的野菜,据 说牛羊吃了沙葱,肉质细嫩,没有膻味。所以二连的羊肉是一定要品尝,最著名的就是手把肉和烤全羊了,当然还有羊杂碎,不同于在北京吃过的羊杂碎,香嫩平 和,让人停不下筷子。内蒙古的土豆又甜又糯,完全不是我们平常吃土豆的口感,二连人把土豆泥拌上沙葱,又香又甜,舌尖上的快乐,难以形容。还有炒米和奶 茶,都是到二连没有理由不品尝的当地食品特色。

蒙餐推荐:

苍狼餐厅

特点:纯正的民间大众蒙餐餐厅,手把肉,羊杂碎,血肠非常地道,土豆泥拌沙葱,以及肉干奶茶,炒米都是值得品尝的当地美味。餐厅里多有蒙古族同 胞,有民族歌手,可以请来唱蒙古敬酒歌,能唱数十首不重样的,音域宽阔优美。注意:敬酒歌毕一定要起立满饮一碗,酒量小的同学们要留心了。

地址:团结路,与锡林街相交的十字路口往北十余米

西蒙餐令人垂涎的牛肉 作者:the_air

西蒙餐令人垂涎的牛肉 作者:the_air

西蒙餐推荐:

乌金蒙古餐厅

特点:此餐厅为蒙古国人开办,不知为何,没有挂牌,也没有店名。老板和服务员均为外蒙人,他们自称"乌金"餐店。有漂亮的外蒙姑娘服务员,汉语 都说得不太好,上菜比较"外蒙古特色"(慢),但他们餐厅做的沙拉,乌金汤,古拉西,味道很特别,牛肉尤其香嫩,不知用了什么手法。

地址:察哈尔街新天宾馆下 电话:0479-2222669

连兴大酒店

特点:比较高档的酒店,环境很现代化。菜品很全,蒙菜、川菜都能做,可承办大型宴会,有歌舞表演。

地址:二连市恐龙大街北团结路东 电话:0479-7528899

蒙古歌手的敬酒歌 作者:顽童有点老

蒙古歌手的敬酒歌 作者:顽童有点老

蒙旺风干肉奶食城

特点:这是一家土特产批发零售商店,经营风干肉、奶食品、野生菌、发菜、肉苁蓉、马奶酒之类草原食品,但并不是旅游商店,采购者亦多有二连本地人,门市红火。

地址:新华大街火车站西100米十字路口北 电话:15249554728 / 15247909838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恐龙 二连浩特 城市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