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尘滚滚 留恋丽江的如诗如画般浪漫时光

2011年09月17日 08:50
来源:21CN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丽江夜景 凤凰网旅游配图

从拉市海、茶马古道、玉龙雪山峡谷等景点回到古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了。我隐隐中感觉到,古城的行程安排太过仓促了。步入丽江古城,本已疲倦的神经,顿然活跃了起来,边走边调动自己的情绪与思维,认真地去感受丽江古城美在哪里,特在哪里?

进入古城,便惊觉这里的一切似乎都与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城中石板路旁婉转的流水,山间云杉下潺潺的溪水,还有雪山上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雪水,都赋予了这个隐秘在崇山峻岭间的古城,一种特殊的、朦胧的美。

有人说,这水是来自上苍的祈祷;有人说,这水是来自雪山的祝福,有人说这水养育了纳西族对生命本质特有的理解……

我们一行走在四方街上,游客来来往往,各地方言、普通话以及来自异国的语言,在这里混成一曲欢快的交响乐。清秀又清爽的古城,宛如一幅淡雅古典的江南水墨画,阳光下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诗意。古老的大水车不紧不慢地转着,转走了丽江的历史,转走了似水年华,转走了多少匆匆或悠闲的足迹。

曲径通幽、纵横交错的街巷,家家户户门前种了花草。在门前有溪流,也就是在水能够浸润到的地方,还不忘栽些杨柳,使古巷愈发显得一派古朴自然。

丽江人悠闲是出了名的。人们在树荫下品茶聊天,任清风吹着,听小溪在脚边哗哗地流着。澹泊宁静,与世无争,从容豁达,全然不管人世间的滚滚红尘;他们与人为善又心如止水,心平气和地享受着没有压力的生活,不追赶什么,也不去排斥,生活得非常安逸、宁静和祥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丽江 古镇 西南游 古城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