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尘滚滚 留恋丽江的如诗如画般浪漫时光

2011年09月17日 08:50
来源:21CN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丽江 凤凰网旅游配图

曾经,《纽约时报》某记者来丽江旅游,坐在四方街的一块石头上,一位纳西老妇人坐在他身旁。他发现那些步履匆匆的行人基本上都是游客,纳西本地人永远是不慌不忙的。记者在街上坐了四个小时,老奶奶也坐了四个小时。他问:“老人家,您在干什么?”老奶奶回答:“我在烤太阳。”记者问道:“你们纳西人这个样子不行啊,动作太慢了。这样怎么可以进步?经济怎么可以发展?”老奶奶慢条斯理地说:“我们所有人生下来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那就是坟墓。你们走那么快干吗?”老太太的回答仿佛使这个记者突然明白了什么,又惊的他目瞪口呆,感叹世界上最悠闲的人就是纳西人。

在丽江两天,给我心灵最大触动的,就是在这里可以极小资的过着风花雪月般的浪漫日子。有多少年轻人被迷惑在这里,有多少行者在这里停留,有多少诗人、作家、艺术家在这里寻梦。

来丽江,游人们需要带的只是放慢下来的步伐和静谧的心。

这里便是心灵温馨的客栈,心灵得到了回归和休憩,没有浮躁,没有虚伪,心如彩虹,可以真实地面对一切,自由挥洒自己的心境。许许多多的尘世忧烦都会随着小曲和潺潺流水洗净,心灵无比沉静。也许身旁会出现一个异国MM一样在发着呆,偶尔眼睛相对,彼此会心地一笑,是啊,丽江是什么也不想,却让你心跳的地方,艳遇也许会变的非常简单。

你如果问这是为什么?我想可能是,丽江柔缓的水,扼住了你的激动、不安和烦躁;发达的水系,就像舒展畅通的神经,让你对待人生变得澹泊与豁达!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丽江 古镇 西南游 古城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