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大理古城 探段皇爷南昭古国一指神功

2011年10月18日 08: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大理,想带几件别致的小礼物回家送人,不愁找不到地方。在大理古城或下关,可以买到用天然大理石制作的文房四宝、花盆、花瓶、灯具等大理石工艺品。

富有民族特色的白族蜡染、扎染是人见人爱的手工艺品,在下关及古城随处可见;大理州邓川乳扇非常出名,各土杂店及农贸市场有售;下关沱茶,形如蘑菇帽,经久不变味,香气独特,在各土杂店有售;大理雪梨,产于洱海东岸,肉质雪白嫩细;剑川木雕,原为剑川民间工匠制作的家具、门窗、屏风等,近年开发了一些工艺品小雕件,供游客携带,在各工艺品店有售。

护国路(洋人街)是游客的必访之地,集中了各种少数民族织品、工艺品和滇藏各地特产,在众多的店铺里经常会得到意外的收获。

蝴蝶泉附近有一个叫周城的村子,从大理古城或下关等地都有去那里的中巴、小马车。这里的村民几乎每家都有自己专门制作蜡染或扎染的小作坊,不妨去看看。购买蜡染时,开价可适当还价,一块蜡染布的价格为20元左右。当地的印章雕刻也很不错。

懒人书吧

不错的地方,位于洋人街上段,少有人到达,很安静,有杂志,中文书,英文书,日文书可看,推荐:很多城市画报,国家地理,还有本书叫做《大理的游侠时光》是不是又发现了什么呢,那本书里面居然有个朴树了留言,不知是不是真的,很夸张!

鸟吧

名字就让人想入非非,很有个性的装修,可去看看,住在那很安静,15元一天. 人民路往上走,看到牌子了吧!

新星比萨房

炭火烤比萨有特色洋人街上段

BAD MONKEY

老外晚上聚集的地方,会开到很晚很晚,人民路

Coffee Club

在人民路的很下面,接近东门,不是很好找,但还不错了,有时晚上会有BBQ

洋人街上都有很多不错的,便宜而又好吃的西餐,还有沿街的桌子,你坐在那看风景,却成为了别人的风景,呵呵!

刻个印章

突然发现大理有很多地方可以刻不错的印章,比如说博爱路上的一家店,手法很厉害,可以刻头像。还有玩玩的话可以像我一样做一个自己设计的有简笔画头像,名字等很好玩的印章,同样在大理石上手刻哦

刻录CD

很多店都有CD 的刻录,而且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好CD 哦,一家叫做启德的唱片店,那儿的四百多张刻录唱片实在是很经典。

练练瑜伽吧

有一个印度的老头在古城教瑜伽课,10块钱2个小时,放很迥异的印度音乐,用英文给出指示,不同国家的旅者在一块棉絮上享受着瑜伽带来的愉悦与放松。

赶集

在挖色,沙坪等地都有当地集市可去看看,从西装到休闲装到再到针头线脑,应有尽有,去之前问个时间,比如挖色是五天赶一次。

无为寺

在那可以每天交五十元住在那体验一周出家人生活,吃素,习武。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大理 苍山 洱海 云南 古城 下关 攻略 风花雪月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