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稻城亚丁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2011年10月29日 09:3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稻城旅游业经过多年发展,旅游接待设施逐步完善,并具备一定接待能力。目前星级酒店、 藏族民居接待多种形式并存,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需求。相对于稻城县城3740米、亚丁村3700米的海拔,香格里拉镇(原 日瓦)海拔2880 米,为片区内海拔最低的地方,最为适合初上高原游客住宿,可有效减缓高原反正症状。同时,香格里拉镇 酒店、民居接待设施完善,住宿条件较好,供游客多种选择。距离亚丁核心景区1公里,出入景区方便。景区观光车的开通, 自驾游客须停车香格里拉镇,搭乘观光车进入景区,住宿香格里拉镇,有利于出行计划组织。

稻城主要出产青稞、小麦、玉米和酥油等产品。在农区以糌粑为主食,牧区以牛羊肉为主食。随着稻城旅游业的发展,为 满足不同地域游客的饮食需求,许多餐饮商家将本地特色与内地饮食习惯综合考虑,推出众多既具有当地特色,又兼顾游客 习俗的特色菜。

1.防晒

稻城亚丁海拔较高,特别是亚丁景区,海拔基本在3700 米以上,需带上防晒用品,遮阳眼睛和帽子。

2.衣物

稻城亚丁属高寒地区,从成都前往稻城沿线要经过7 座海拔4000 米的高山,游客衣物要准备充足。稻城亚丁早晚比较冷 ,即使在夏天,平均气温也就20 多度,晚上睡觉盖被子。另外景区内海拔较高,山风较大,加之高原上天气变化较快,建议 游客带冲锋衣,或者雨衣、雨伞。其次,景区内基础设施已健全,只有少许路段是碎石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游客穿 运动鞋或徒步鞋前往。

3.高原反应

稻城亚丁海拔高,含氧量低,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初到高原的游客多会有正常的高原反应,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首先 ,建议游客在前往稻城亚丁之前的一个礼拜,可服用一些抗缺氧的药物,如红景天口服液、肌酐口服液、红参含片等,可有 效缓解高原反应症状。可购买便携装的氧气备用,方便路上不时之需。切忌不要带感冒上高原,很容易引发肺水肿。其次, 建议游客选择香格里拉镇住宿,相对于稻城县城和亚丁村3700 米的海拔,香格里拉镇可谓“稻城亚丁天然氧吧” ,非常适合初上高原的游客住宿。最,在游览过程中不要剧烈运动,爬山要缓慢而行。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稻城亚丁 西藏 四川 香格里拉 天堂 地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