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生态初体验 品味云南香色美

2012年06月18日 09:30
来源:《风尚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素味小排

先将土豆在平底锅中煎一下,可以防止炖煮时散烂又可以达到软软的效果。排骨则在此时要显得格外有力道,配上浇汁酥脆有劲,入味而嫩滑。如此一来,一硬一软,一甜一偏咸,味道佳又营养丰厚。

● 黑红三剁

滇南小菜大多精致小巧,这黑红三剁却让北方人也爱不释手。菜中,黑三剁为大头菜、猪肉、青椒;红三剁是番茄、猪肉、红椒。黑红两色搭配,颜色鲜亮肉质鲜嫩,酸辣适中,也是地道云南菜的象征。

● 汽锅鸡

汽锅外形古朴,构造独特,肚膛扁圆,正中立有一根空心管,蒸汽沿此管进入锅膛,经过汽锅盖冷却变成水滴入锅内,成为鸡汤。汽锅鸡要煮上2-3个小时等肉粑骨离才算制作完成,而整道菜的特点便是蒸汽带来的特有的熟而不烂。

● 蒸味三样

扣肉、酥鸡搭配南瓜,鲜甜可口,又平衡油腻,清爽有加。南瓜甜软润肺益气、梅菜软又入味、富含营养、酥鸡中的土豆补充营养又有美容功效。三味相搭,也是云南特色的老三样。

● 泓运一壶鲜

紫砂茶壶装,松茸、羊肚菌、乌鸡三味料,滇地大厨善烹在这泓运一壶鲜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汤头色泽饱满,三种食材味道层次感鲜明,因了这紫砂壶温润的特点,这三味融会得浑然天成。饭前先上一壶—清香却不清淡,味浓却不油腻。

● 阿昌过手米线

先取一团米线置于手心,然后将拌料放在米线上食用,也因此称为过手米线。这种进食方式,在云南众多民族吃米线中尚属鲜见,而且还要用米线做皮,包入馅料。最妙在于每家拌料都不同,所以过手米线在当地是没有一个统一的味道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云南菜 羊肚菌 黑三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