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西昌:月下邛海与湖畔烧烤(组图)

2012年06月28日 09:51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是在一个春天来到西昌的。

春天是美丽的,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然而,西昌所在的安宁河平原一年四季里永远是春天,永远充满着无限生机。按照气象学对四季的划分标准,夏天的高温,西昌没有;秋天的冷凉,西昌也没有;冬天的严寒,西昌更没有。

邛海

这里四季如春,春光永存。所有环抱西昌的山脉——泸山、螺髻山,森林密布,清泉悠悠,四季长绿。安宁河平原从北向南,横卧在山水之间,上起冕宁、下至德昌,她宽阔、修长、肥沃、美丽。西昌和邛海坐落在平原的左侧,她是四川的第二大平原——如果说川西平原是“大乔”,那么安宁河平原自然是“小乔”了。山美,平原更美。

邛海,四川第二大淡水湖

清晨,当第一缕朝阳从东方射出,整个西昌城和邛海便浸润在阳光中,邛海波光粼粼,金黄耀眼。渔船像漂浮在水上的黄叶,渔民响着歌儿,悠悠荡荡地从远方归岸,他们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窗外荡漾的的邛海波涛

邛海是四川省内第二大淡水湖,名气很响。到西昌的当晚,我便主动要求,住进了邛海边的一处宾馆。

乘船游湖,乐趣多

如我所愿,房间临湖——推开窗户,宽阔无边的湖水就在窗外跃动,月光像一幅宽大无比的纱幕罩着水面,水面波光摇曳,仿佛一双双纤细柔美的手正拂过琴弦。湖中央有一小岛,岛上的灯光若隐若现,倒映在水中。岛的远处隐约有小舟飘来,浆声灯影,不禁让人怀疑那就是蓬莱仙岛。月下的邛海就像一位妩媚的少妇,尽显风韵,让人遐想万千。抵达西昌的第一晚,我便在这甜美的思绪中酣然入梦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然湿地 湖畔 四川西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