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太公故里小城日照 海边静赏日出日落

2011年12月15日 08: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照住宿主要有两种方式:

日照的星级以上旅馆有30多家,距离火车站、汽车站都不远,道路宽阔交通都很便利,大部分价位在300左右。也可以住在靠近海滨的地方,如宏裕酒店、海纳建国君豪酒店都是位于万平口,者有海景房提供淡季在300左右,旺季往往会翻一倍的价钱。

来日照还可以住当地一些渔家利用自己家的房子改造成的旅馆,比较集中的地方如王家和任家台,价钱比较便宜,在30-80元之间,没有可以直接看到大海的房间。一般卫生间,厕所都是公用的。

提示:每个渔家的情况都不大一样,住之前最好提前看下房间,问清楚有没有空调,能否洗热水澡,以及安全、卫生情况是否良好。

航空

日照没有飞机场,但是日照虚拟空港至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有专线巴士。一日六个班次,直达票价每人78元。

运行路线:日照航空服务公司—日照迎宾馆—山孚大酒店—日照北高速入口—同三高速—王台—胶州湾高速—双埠—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日照航空服务公司早上开始发车,发车时间为4:40,6:10,8:10,11:40,13:10和15:40,全程运行时间2到2个半小时。

火车

日照目前只有开通到济南,北京,郑州和新乡4个城市的列车。牡丹江-济南的列车在2008年8月31日前延行至日照,市区乘坐1路,3路,8路和12路车可以到达火车站(位于黄海二路)。

客车

日照市区不大,几乎每条公交线路都有到汽车站,交通十分方便。

日照汽车东站(日照市黄海二路15号)主要是发往岚山、青岛、烟台、北京、上海等方向的汽车。

日照汽车总站(日照南路21号)主要是一些发往山东省内各个城市的班车。

岚山汽车站(岚山圣岚路王家庄子村)岚山区汽车站。

石臼汽车站(石臼黄海一路石臼影院广场)主要是周边的一些短途客运。

五莲汽车站(五莲县沿河路48号)五莲县汽车站。

轮船

日照港是综合性大港,有日照港国际客运码头,位于日照市海滨五路南首,市内坐12路公交可到。目前只有发往韩国平泽的客船,二、四、六的早上10:30发船,从平泽到日照是三、五、日发船。海上运输受天气影响较大,出行前要关注天气预报。

当地交通

公交

公交车一般首末时间6:10-19:00,一般价格1元,买票方式是投币

注意事项:

1.日照公交车一般是投币,请注意准备零钱

2.可以刷交通卡。普通卡9折,学生卡5折。办理方式:办理记名卡需提供相关的有效证件方可办理,不记名卡不需提供任何有效证件都能办理,不提供挂失,公交IC卡(新卡)销售价格为15元/张。退卡方式:办理退换卡业务时乘客必须携带IC卡及购卡时出具的身份证和售卡单到客户服务中心办理。退卡时卡押金可按使用月数扣除折旧(IC卡押金每月折旧1元)后将剩余的押金如数退还;如果使用时间超过30个月,不再退还卡片押金,余额概不退还。

3.堵车情况:日照交通状况很好,一般不会堵车

出租车

市直出租车起步价为6元3公里。3公里至7公里1.5元/公里。回空里程为7公里,回空价格在运营价格基础上加收5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