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bon餐厅 闻香惊见烟熏菜
2010年01月22日 11:45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烟熏肉作为一种食材早已为普罗大众知晓,不过在餐厅里面现场烟熏,并且客人能够亲自动手,却是很新鲜的料理方式。这家新开的“波本”餐厅,让人沉醉在一团烟熏迷雾之中。

Bourbon餐厅 闻香惊见烟熏菜

考古学家说人类的文明由懂得生火开始,然而这堆火在美食家眼中,还有最原始却香浓惹味的烟熏菜。利用火堆燃起的袅袅轻烟,为食物添加独特香气,这个做法贯通古今中外。苏豪新开业的酒吧餐厅Bourbon,分别有酒吧区及用餐区,食物方面为求突破,不像一般酒吧只供应佐酒小吃,或牛扒Pizza 等普通菜式,而选择独特的烟熏菜式作主打。

说要做烟熏菜,Bourbon 并非草草了事,它不似坊间其他餐厅,只买一些现成的熏肉来充撑场面,而是亲自动手,真真正正在厨房内烟熏食材。餐厅特别由美国购入烟熏机,当中除了在厨房内的大型烟熏机,还有一个迷你烟熏器,在香港极为罕见。这款迷你烟熏器设有一个小巧的烟嘴,将槽里燃烧木屑的烟喷出,便可直接喷到食物上,达至烟熏的效果。

大厨设计了一道三文鱼前菜,上桌前才在厨房用迷你烟熏机喷出香烟,然后用一个胶罩将香烟困在罩内,再拿到客人面前。客人打开胶罩那刻,一团浓郁白烟涌出,香味四溢。虽然这道三文鱼的烟熏时间较短,但三文鱼本身肉味较清淡,这样短短30 秒的烟熏过程,已足够将鱼肉外层熏至略熟,内层却依然保持幼嫩肉质。更难得的是,客人可以参与在烟熏过程之中,近距离感受一丝一缕的迷蒙香烟。

相比起用苹果木烟熏而味较幽淡的三文鱼,烟熏牛肉汉堡便是浓郁烟熏菜的代表作。餐厅除了三文鱼前菜,其余大部分烟熏菜都会先在厨房做好烟熏程序,因为味道浓烈及大件的肉类,烟熏时间较长,所以必须用上大型的烟熏机。像Short Rib 及汉堡包的牛肉馅,便要先用香料腌好入味,再用桃木熏上一小时才可令肉香层次有所提升。炮制汉堡的牛肉熏过后已是香郁入味,另配上特别订制的芝士汉堡包,为你带来双重的口感冲击。

这时不妨Order 一杯美国Bourbon威士忌。其实Bourbon 一字, 是美国威士忌的统称, 能冠上BourbonWhisky 之名,一定要用51% 以上的粟米作为酿造的原材料,并在内侧烧焦的橡木桶中储藏两年以上,所以味道比欧洲的威士忌多了一分焦香。这里供应20 多款Bourbon 威士忌,其中不少是独家货色,酒吧更欢迎志同道合的刘伶,带来自己的Bourbon 威士忌,尽情畅饮。女士们可尝试创新的Bourbon 鸡尾酒,像一杯Cafun Comforter,以JimBean Bourbon、辣汁Tabasco 及桃味酒调制而成,再配上一只用美国地道辣粉Cajun 煮过的香辣大虾,味道辛辣却十分有趣。

Bourbon

地址:中环伊利近街21号

电话:852-2540 6630

人均消费:250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