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波尔多串个门(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11:43 《美食与美酒》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波尔多,念在嘴里便唇齿氤氲酒香的地名。去波尔多串门,只需一路循着酒香,穿过绵延数百里的葡萄园地,早有主人准备好最为珍藏的佳酿等候多时。波尔多的热情和浪漫,就在觥筹交错间映红每一张沉醉的笑脸。

带你到波尔多串个门(图片来源:资料图)

波尔多,念在嘴里便唇齿氤氲酒香的地名。去波尔多串门,只需一路循着酒香,穿过绵延数百里的葡萄园地,早有主人准备好最为珍藏的佳酿等候多时。波尔多的热情和浪漫,就在觥筹交错间映红每一张沉醉的笑脸。

作为一个整个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名城,波尔多沿袭了两个多世纪的古典建筑和新古典主义建筑群,足够让访客跨越时空的隔阂,身陷中世纪的风情。古老的庄园,幽静的城堡,梧桐交织下的石子路,即便是穿着便装,也不由自主地从心底举止优雅起来。

一路从左岸行进到右岸,直到两海之间,葡萄园因地而异的种植品种沿着加伦河和多尔多涅河,因着法国灿烂的阳光、温润的雨露和多样的风土条件,展开一道精彩的轨迹。去波尔多串门,注定了要与葡萄酒结下良缘。

作为世界葡萄酒一级产区的波尔多,每一个葡萄酒庄园的主人都以自家酿造的葡萄酒为傲。去酒庄做客,庄园主一定会带客人看一看他们的葡萄园,走一走他们的酿酒工坊,品一品他们最得意的佳酿,如果赶上葡萄丰收的季节,还有机会亲自体验葡萄采摘。住在充满18世纪风格的酒庄城堡里,听主人讲他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葡萄酒是流淌在波尔多人血液里的文明,是波尔多世代传承的文化。

帕洛美堡盛产的赤霞珠与创办人Martine Cazeneuve。

富有张力的左岸

梅多克是波尔多左岸的重要葡萄酒产区之一,也是波尔多葡萄酒六大家族之一。在波尔多本地方言中,“梅多克”的意思是“中土”,因其位于大西洋和纪龙德河口之间而来。纪龙德河长年累月将沙石逐渐沉积在这个多石地区,形成由小鹅卵石、碎石和沙子构成的沙砾土壤,白天它能反射并吸收太阳热量,晚上则又释放出存储的热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