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苏杭特色餐厅(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16:12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润兴(图片来源:资料图)

王润兴:老字号的春天翻修一新的王润兴虽和皇饭儿同出一脉,资格却要更老。三层楼的店面,六个包间,足以容纳四五百号人同时用餐,时髦又雅致的设计风格,算得上老字号遇到又一个春天,生机勃勃。

当年,一副对联挂在酒楼里——“肚饥饭碗小,鱼美酒肠宽。问客何所好,豆腐烧鱼头”,赞的是镇店菜式——“豆腐烧鱼头”,还有几乎每个杭州人都知晓的一则和乾隆皇帝有关的趣闻。

而豆腐和这里和皇帝的渊源似乎颇深,比如八宝豆腐,说是康熙皇帝非常喜爱吃质地滑嫩、口感鲜美清淡的菜肴。有一回他至南方巡查,暂住曹寅(《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祖父)府衙内。为了恭候接驾,曹寅派人从各地搜集山珍海味,不料这些美食佳肴并不合康熙皇帝的口味,而是一款以豆腐为主、干贝火腿等八种食材为辅烹调而成的“八宝豆腐”让康熙喜上眉梢,后来这款鲜嫩胜于燕窝的豆腐在宫廷内常上御膳桌,其配方和制法也常被皇上视为珍品用来赏赐给王公大臣。故而,如今的王润兴是品尝老味道的第一首选。

现在能吃到“咸件儿”的地方已经很少, 旧时“咸件儿”是饭店常备菜,用绍酒烹调,焖蒸结合,大块烹制保温,食客点的时候现吃现切,按件供应,所以称为“咸件儿”。薄皮细肉的五花夹心咸得很有韵味,红如胭脂,白如洁玉,切工也讲究,肉整块蒸好冷却后将肉块周围修削齐整,切成8厘米的长条,放入钵中,钵下用热水保温。吃的时候再用斜刀切成1.3厘米厚的小长方块,是“咸件儿”最标准的尺寸。

庆幸的是,这些在王润兴都还能吃着。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01-103号

电话:0571-8780 0111

人均:70元

经典菜品:咸件儿、西湖醋鱼、五香太守鸭、乾隆鱼头

 

知味观(图片来源:资料图)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