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苏杭特色餐厅(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16:12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皇饭儿”(图片来源:资料图)

去杭州吃老字号任何一家老字号,随便都能拿出一段故事,就着西湖龙井的缈缈茶香说上一个下午,不是追溯到乾隆皇帝贪吃钦典某道名菜御赐一道匾额,就是陷入宋嫂鱼羹可歌可泣的传说追忆里,不是百年前的辉煌荣耀,就是眼前几十年的盛极一时,老滋味的每个细胞分子里都透着杭州人记忆深处的怀念。皇饭儿:尝一下皇帝的滋味毗邻清河坊的高银街是杭州餐馆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在众多打着杭帮菜旗号的餐馆里面,“皇饭儿”餐馆人气特别旺。夜幕降临的时候,在这个霓虹灯交错的古街上,总是有长长的一串队伍在皇饭儿的门口耐着性子排队等吃饭。在“杭儿风”盛行的杭州,排队等吃饭似乎不足为奇,但在皇饭儿的门口,排起长队的食客几乎是清一色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是他们唯一的理由,用在此甚是恰当。

古色古香的南宋御街上,路过那个最热闹的高银街口,“皇饭儿”的招牌在夜晚显得充满皇帝范儿。而“皇饭儿”店名由来也确是跟皇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吃到了王顺兴的一道鱼头豆腐,对此赞不绝口。皇帝赏钱让王顺兴在吴山脚下开了一爿店,并亲自提名“皇饭儿”,意为皇帝吃饭的地方,由此生意开始火爆。因为是皇帝吃饭的地方,所以店内装修自然突出一个“皇气”。二楼大厅随处可见各种精美中式木雕、古朴的灯笼,还有老字号的匾额,一切做旧,算是从善如流。

皇饭儿有名的招牌是咸件儿、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这几道是客人点击率最高的菜品。咸件儿原料即农家养的土猪,取其五花肉腌制,故而这种咸五花肉入口肉香浓郁,肉质紧实鲜美。而宋嫂鱼羹则选用新鲜的鳜鱼肉,加入了酱油,曾经乳白色的宋嫂鱼羹变成了红色改良版,倒也丝毫不影响它的受欢迎程度。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高银街53-57号(近河坊街)

电话:0571-8780 7768或8780 1068

人均:55元

经典菜品:咸件儿、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