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苏杭特色餐厅(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16:12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汤饭店(图片来源:资料图)

羊汤饭店:200多年的味道羊汤饭店附近20米范围内,飘浮着一股明显的带膻味的羊肉香,如果好这一口的人此时正好饥肠辘辘,那么这股味道绝对是撩人食欲。西乐园羊汤饭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当时随着大清皇朝国门打开,中外交流日益扩大,伊斯兰教在杭州广泛传播“羊汤饭店”,西乐园这家是当时规模最大的一家。

羊汤饭店顾名思义以羊汤为一绝,原料是用上等的杭嘉湖湖羊,进行分割后,取筒儿骨和脊椎骨一起焯过水去掉血污后,加姜、葱、黄酒等名种调料放冷水里烧沸,随着锅中水温上升,羊骨中的各种营养物质便溶解,游离至汤中,待汤滚后再改为小火慢炖。因骨中大量的钙质及无机盐融入汤中,脂肪乳化成微粒状态,再加上已溶解的骨髓、皮中的胶元蛋白,色泽自然浓郁如奶,而且散发出醇厚的浓香,喜欢滩羊的人绝对中意。

西乐园羊汤饭店的羊肉烧卖很有特色。据传说是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巡游时,杭州官府为迎驾接待,特地去北京请来故宫御厨到清河坊传授制作技艺。肉馅是采用杭嘉湖平原湖羊肉经过分割,绞碎添加葱、姜等配料按独门比例拌制而成,烧卖的皮用手工擀制,擀制手法独特,四边折皱,如不经过专业培训,一般人是无法擀出来的。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64号(河坊街口)

电话:0571-8702 7346

人均:20元

经典菜品:羊肉烧卖、洋杂汤、虾爆鳝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