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张爱玲有关的餐厅(组图)
2010年03月02日 10:32 橄榄美酒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这个城市里,有人努力寻找与张爱玲或者她生活的那个年代,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关联的餐厅。

上海与张爱玲有关的餐厅

店名:红房子西菜馆

地址:卢湾区陕西南路35号红房子楼房6楼(近长乐路)

第一家是最能让人勾起怀旧情结的红房子西餐馆。虽然沪上的西餐厅越开越多,但红房子,在老上海人心目中的地位,却始终如一。她也一度成为张爱玲笔下那个年代老上海的代名词,许多来到上海的老外们,也会来这里,点上一份过去那个年代的经典菜肴。

据说,张爱玲当年也十分爱吃红房子的西餐,有一份她常点的菜单:洋葱汤、烙鳜鱼、烙蜗牛、芥末牛排。而这里牛排,是她的最爱。如今,芥末牛排仍然是这家老牌西餐馆的主打菜之一。只是,这里的风貌与张爱玲生活的那个年代相比,应该有着不小的差距。

最早的红房子如今发展为两家,一家在淮海中路茂名路口,保留了过去红房子内部传统的装修风格,而眼前这家陕西南路红房子旧址上,则翻修成现代感设计的环境,风景独好。虽然增添了不少新的法式菜肴,但最初红房子的经典老菜如芥末牛排、炸猪排、罗宋汤等等,还是被保留了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