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佳纳凉地 长城脚下的清凉居所

2011年07月28日 13:2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继1999年在北京开办新红资四合院酒店以来,美国人龙安志似乎还没过够怀旧的瘾,又在怀柔野长城脚下建造一个新红资避暑山庄(Red Capital Ranch)。原始粗粝的风格、藏式的服务与装饰,再加上近在咫尺的野长城,让这个避暑居所成为夏日出逃的首选。

的天空中挂起了彩虹,扑面而来的是延绵的绿色。在崎岖的山路上绕行约20分钟后,一扇庞大的拱形城门赫然横在眼前—官地28号。穿着藏族服装的帅小伙为我们打开厚重的大木门,用不熟练的汉语欢迎我们的到来—此处便是新红资避暑山庄。

放眼四下,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与亭台楼阁点缀在青山绿水间,中央一条天然河道发出潺潺的流水声,最叫人惊喜的是山腰上连绵飞舞的野长城遗迹。主人龙安志说这条河以前很深很宽,现在遇到多雨季节时仍可见其汹涌,算是一道天然的屏障。还听说明代最大的大炮就是在这里发现的,在今天却化为点缀山庄的独特元素。

迈入前台大厅,一眼就见到吴佩孚的亲笔题字—“乐善好施”,据说吴佩孚当年经常在山庄附近一带巡猎。建筑的基本样式为满族木结构建筑。当年随着北京城区的发展建设,很多老胡同被拆除,这让对中国古建筑有着深入研究的龙安志觉得很可惜:“他们一边拆,我就一边往回搬,然后再一根一块地拼起来,尽力还原成本来的样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长城 居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