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佳纳凉地 长城脚下的清凉居所

2011年07月28日 13:2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作为北京第一个生态旅游胜地,整个山庄占地面积50余亩,沿着山脚一共有10个豪华客房,可以全方位欣赏长城美景。明代时,此庄园所在地属于满族友系的范围,到清朝时成为皇室狩猎的地方。龙安志建园的意念就来自康熙乾隆时期的狩猎山居。庄园花了两年时间修建而成,参照承德避暑山庄的布置风格,请了修复故宫与承德避暑山庄的工匠师参与,建筑风格糅合满、蒙和藏传佛教的文化特色,整体布局运用禅和道等尊崇自然的东方哲理。

参考了阴阳八卦布局,房间分为中式、中国藏式、中国满式三种风格:三套名为Shambhala Residence的藏式房间,其室内装饰品均来自西藏;四套名为Manchurian Residence的满式房间,均以清朝的雕刻为装饰;两套名为Dunghuang Suites的套房,内有敦煌飞天图案做装饰;一幢名为Yanan Retreat的延安窑洞式房间,室内的装饰物着力营造当年革命时期的气氛。

除建筑外,山庄里的其他一切都是原生态景象:漫山遍野无人采摘的桑果,河里成群结队的鱼儿 到了夏天,山庄里就依山搭起三个藏族的传统大帐篷,供客人体验。和传统的帐篷不同,藏族帐篷高大宽敞,墙体由石头砌成相当坚固,而顶上透明的采光圆窗让白天室内的光线很好,晚上亦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长城 居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