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中品英伦百态 用优雅凝固旅行时光

2011年10月21日 11:55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标志性的英伦生活

下午茶在英国大学校园里更为流行,喝茶一般都是在学校的咖啡点心店和教员的专门咖啡厅里,咖啡店一般都设在风景宜人的地段,或面对花园草坪或临水而建,来来往往都是神情单纯的学子,与周边美丽的环境很是和谐。原剑桥大学校长布罗厄斯曾这样诠释“剑桥精神”:活跃的文化融合和高度的学术自由。而形成这一精神氛围的重要形式,他认为就是下午茶和喝咖啡时自由随意的交流。教授学者们把学术课题带到下午茶会上来讨论,书香茶香交融,那种轻松雅致的氛围,比英国大学里流行的西装革履的高桌宴会更让人感到亲切自如。

“茶壶送进书房来时,房间里立即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一杯茶落肚,整个身心得到了极好的慰藉。绵绵细雨中散步归来,一杯热茶所提供的温馨美妙得难以形容。” 《傲慢与偏见》中的主角们,都是喝着茶,展现着英伦生活百态。以茶开始每一天,以茶结束每一天,英国人乐此不彼地重复着茶来茶去的作息规律。

富贵人家为举办一场下午茶会,在花园里搭帐篷,请专门的乐队,做精致的点心,定制昂贵的糕饼,煞费苦心,不亚于一场大型私家宴会。“茶壶送进书房来时,房间里立即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一杯茶落肚后,整个身心得到了极好的慰藉。绵绵细雨中散步归来,一杯热茶所提供的温馨,美妙得难以形容。”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茶歇 水果塔 英国民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