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中品英伦百态 用优雅凝固旅行时光

2011年10月21日 11:55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首英国民谣这样唱道:“当时钟敲响四下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英国人每天“Tea time”之多,让人觉得他们三分之一的人生都消耗在饮茶中了。清早刚一睁眼即在床上享受一杯“床前茶”;早餐时再来一杯早餐茶;上午无论公务多繁忙也得停顿20分钟啜口工休红茶;下班前则有更雷打不动的下午茶,这是不得打扰的法定时刻;回家晚餐前再来“High Tea”;夜晚就寝前则少不了一次告别茶“After Dinner Tea”。当然,这大大小小的“茶歇”,品质最好的就是下午茶了—精致的桌布、考究的茶具、丰盛的点心、氤氲的茶香,如果你以为英国人刻板就错了。谁能停下来,谁就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茶歇 水果塔 英国民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