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中品英伦百态 用优雅凝固旅行时光

2011年10月21日 11:55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维多利亚时代,下午茶在英国贵族家庭的草坪上或富丽堂皇的客厅中开始流行起来

执著的浪漫

维多利亚时代,英国人每天只吃早点和晚餐,贵族则一般在晚上8点之才用晚膳。早晚餐之间的悠长间隙,让不少人饥肠辘辘。生理上的饥饿还在其次,更主要的是,一些贵妇在这漫长的时光里,百无聊赖。这其中就有公爵夫人安娜玛丽亚女士,她在下午安排女仆备好面包、奶油、茶,邀请三五知己,堂而皇之地唠家常—八卦、服饰、购物、绯闻,这些话题成了打发午后时光的最佳内容。

这么好的虚度光阴方式使得许多名媛仕女趋之若鹜,进而衍生出各种礼节,下午茶在社交圈内流传开来。最初,下午茶只在英国贵族家庭花香四溢的草坪或富丽堂皇的客厅中举办,渐渐地,打破只有女士参加的规矩,男士也被邀请进来。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茶歇 水果塔 英国民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