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乐运动新宠 带你了解巴西战舞

2011年10月21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氧运动指的是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因此除了跑步、单车,还有很多运动都属于有氧的概念。Capoeira作为欧美八大有氧运动之一,能够使身体的各部位都得到舒展,对健康几乎没有负面影响。

巴西战舞

What

Capoeira(巴西战舞),或称卡波拉、卡普埃拉、卡波卫勒,是一种16世纪由巴西的非裔移民反抗贵族和奴隶主的斗争衍发出来的介于艺术与武术之间的独特舞蹈。虽然其通常以两人一组的方式伴随音乐起舞这点与一般舞蹈雷同,但是它的动作中结合了大量侧空翻、回旋踢以及倒立等武术动作,被认为有极浓厚的战斗用途。而其源远流长,却因为被蓄奴者下令禁止了将近四百年的时间,直到1930年这种非洲传统艺术才得以被合法地教授及练习。现在我们所见的Capoeira多半已经和House结合成一种新式舞蹈。虽然起源于非洲,但这种舞蹈却融入了相当程度巴西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因此被认为是巴西最重要的本土文化象征与国技之一。

 

巴西战舞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Capoeira 战舞 有氧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