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乐运动新宠 带你了解巴西战舞

2011年10月21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When

说到Capoeira的推广,电影及娱乐圈起了不小的推波助澜作用。1993年一部美国电影《王牌至尊(Only the Strong)》让Capoeira和武术演员马克·达卡斯考斯在欧美国家家喻户晓,主题歌《Paranaue》和插曲《Zum Zum Zum》更是一度被Capoeira和南美文化爱好者传唱。

,Capoeira元素便频繁出现于好莱坞。抛开功夫片不说,在喜剧《拜见岳父大人2》里,达斯丁·霍夫曼就欲用Capoeira与亲家罗伯特·德尼罗单挑,结果却踢中了儿子本·斯蒂勒的鼻子;莫妮卡·贝鲁奇的丈夫文森·卡塞尔在影片《12罗汉》中也是运用Capoeira巧妙地穿过了移动式防盗红外网,比起当年凯瑟琳·泽塔琼斯在《偷天陷阱》用芭蕾通过固定红外线更多了几分动感和幽默。

 

巴西战舞

Who

除了以上提及的几位, Capoeira的明星拥趸里还有查理兹·塞隆、米拉·乔维奇,以及郭富城、林峰和应采儿等;林志玲小姐作为台湾时尚节目《流行追踪》的主持人也曾现身说法,特别介绍Capoeira这种最新的舞蹈运动。Capoeira风靡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它不仅有趣、实用,还对练习者要求不高,只要有兴趣一试身手,不需要任何的武术基础就可以入门,可以说是零门槛。

How

练习Capoeira的时候,教练会指导练习者围成一个圈,由其中的几名演奏音乐,其他人一起拍手唱歌,轮流在圈内跟着音乐节奏进行无接触对战演练。对战时双方的身体靠得很近,针对对方的动作做出相应的反应动作,但并不碰到对方,所以几乎不用担心受伤,完全不像其他武术那样有紧张感,可以说是用武术的动作做舞蹈游戏。

与大多武术不同,Capoeira的预备状态也是动态的,就像跳舞;但在练习时会有很多手支撑的动作,踢腿频率也绝不亚于跆拳道,同时大量转腰、滚动的动作使得全身每个关节都得到充分的运动,身体的素质也在此过程中逐渐得到全面的提高。

此外,学习Capoeira的同时还可以学习一些巴西音乐和乐器,因为伴奏音乐通常是由练习者轮流演奏的,这也是练习Capoeira的乐趣之一哦。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Capoeira 战舞 有氧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