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货走天涯 体验台湾夜市的美味小吃

2011年10月2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菜:台湾四面临海,向来渔产丰富,因此大部分的台湾餐馆都以海鲜为招牌。另外清粥配上饶有地方特色、一碟一碟的小菜,也非常出名。啖海鲜,尝清粥小菜已经成为到台湾观光的必修课程了。

台湾菜其实是以福州菜为基础,加上部分日本料理的影响融合而成。今日台湾菜的特色在于料理方法的精致。味道清淡,也有不少以甜或酸调味的菜。不论蒸、煮、炒、炸,都别具风味,值得一尝。

其中还有较特别的客家菜,因为早期客家人到处迁徙,为了使粮食易于携带与长期保存,晒干和腌渍在客家菜中占相当重要的地位,客家主妇处理萝卜干尤其有名。客家菜口味较重,也比较咸,更重视香味,"客家小炒"足为代表。较有名的客家菜包括:梅干扣肉、梅菜蹄膀、盐焗鸡、姜丝肥肠、炒毛肚、酿豆腐等。 

台湾特色小吃

台湾小吃不但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能呈现出台湾一般市民的生活与文化,因此,若想认识台湾本土特色,借由走访各地夜市、品尝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就地取材”是各式小吃的特色,由于台湾四面环海、渔获丰富,因此“海鲜”经常是料理的主角之一,如蚵仔煎、生炒花枝、海鲜粥、鱿鱼羹、虱目鱼汤等,鲜美的滋味,往往让人吃得大呼过瘾!

棺材板

台南知名小吃“棺材板”犹如厚片土司般大小,将厚片土司切成三长条,放到油锅里,得翻面炸得又酥又脆,用作棺材板,切起一片酥脆的表皮当盖子,把里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盖起,这道小吃需趁热切块品尝。

因为吃多了会腻,日前有业者将它改良成“迷你版”,只有1/3大小,从方型变成长条型,外观更像棺材,里头加的馅料,也去除“下水”,换上鸡肉及杏鲍菇,可以拿着边走边吃,味道更好。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夜市 美味小吃 筒仔米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