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洛阳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2012年02月22日 11:45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阳春三月,北半球正在走进春天,各种各样的花次第盛开。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景致,看准不同地方不同鲜花的花期,找准时机去赏花吧。错过了,那就要等上漫长一年。

牡丹花

赏花地:河南洛阳

最佳花期:4月中旬

花语:富贵

牡丹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米之间,花大色艳、雍容华贵而且品种繁多。

洛阳牡丹真国色

洛阳牡丹真国色

赏花秘笈:每年4月中旬,洛阳都会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刻,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即将上演。

“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不仅洛阳人为了牡丹之美而如痴如醉,而且“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所有爱美的国人也为了这国色天香的“花中之王”而心潮澎湃。

花会期间,一路上植于街旁绿地中的牡丹花开了,形成一条红色缎带源源不绝而去。全园面积25亩,品种有300多个近3万株,难怪是赏花胜地。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国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