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现外形酷似"酒桶"烂尾楼 网上热传(图)

2013年08月21日 08:3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荒废十年”说法不确切

但“同龄”的楼已启用多年

这样一幢外形奇特、内里蹊跷的大房子,当初究竟是为何而造,又是什么时候停工的?

带着疑问,记者对附近的人们进行了走访。

其实,在“酒桶楼”里,我们就遇上了几名躺在地上乘凉的男子。但和我们一样,他们的身份也是客人。其中一名男子说,他们在边上一个工地打工,因为“大酒桶”里很多地方晒不到太阳比较凉快,所以他们不干活时爱来这里睡觉。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和“酒桶楼”有关的确切情况,只是听说它已经存在好几年了,原来可能是当住宿楼用的。

从“大酒桶”里出来,记者找到了北侧门牌号为二号大街515号的一幢红色建筑。

门卫室的李师傅是这一带的老熟人:“我们这幢楼大概是七八年前建的,他们和我们几乎同时开工的,要说荒废十年是没有的。不过我们这里一年多就造完了,他们那边起好外壳也就用了一年多,来就没再动过。”

李师傅说,从那以后“大酒桶”一直是现在看到的这样,这些年一直没人来装修但也没拆掉,“估计是老板资金链断掉了,就没钱继续往下建,成了烂尾楼了。我听说原来是做企业办公楼兼自住的”。

“酒桶楼”附近一间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幢楼可能已经卖出去了,只不过还没有动工。

“我今年陆陆续续看到过三四次,开着辆小轿车,一群人从大门进去,可能是勘察情况吧。”他还特意又强调了一次,“就是常年锁着的那个大门,肯定是新的老板,不然哪来的钥匙?”

【探楼】

原主人中纺公司2005年拍得此地

别具一格的外部形态和不同一般的内部格局,光是从这两点就可以看出,当初“大酒桶”的主人对它是多么重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它在这里默默屹立那么多年,当年到底又是谁建造了它?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下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酒桶”的身世浮出水面。

原来,这幢“酒桶”样水泥建筑物,原来是杭州中纺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在建服装厂房。这家公司在2005年1月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达到3355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

不过,在“大酒桶”及相关土地开发建设过程中,中纺公司企业自身资金出现周转问题,因此这座建筑其实只完成了半幢就处于停滞状态。

之后也一直没有造下去。

2009至2010年间,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江干区人民法院对该宗地执行查封,涉及债权债务金额为三千余万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