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现外形酷似"酒桶"烂尾楼 网上热传(图)

2013年08月21日 08:3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身世】

地块去年底已卖出

具体规划正在进行

2012年11月9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对该地块连同地上建筑物进行了整体拍卖。

浙江佳宝童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六千余万元拍得了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的所有权。

拍卖结束,开发区相关部门多次和该地块新的使用权拥有者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前去办理相关土地和房屋登记手续。

随后,记者致电佳宝公司市场部,对方表示该地块目前确实为公司拥有,而且具体规划也在进行中。

但因为投资较高需要多方考虑,所以行动比较谨慎,都由高层执行,暂时也不方便详细介绍情况。

最初的主人和设计者:

这本是设计师的楼

像西方的葡萄酒桶

也像我们中国人的鼓

昨天下午,我们经过几番辗转,终于联系上了“酒桶楼”最初的拥有者和主要设计者H女士。

她曾经是杭州女装行业的风云人物。白手起家创业,既是行政上的一把手,又是企业里的首席设计师,获得过多项设计师荣誉。

因此,当年建造这幢大楼时,她自己也是主要的设计者之一。

不过生意上总有起落,H女士开口就直言,这幢楼已经不是她的了。

“其实准确来说,这幢楼是2006年初开始建的,最终停工是2008年,到现在是5年时间,网上说的十年烂尾楼并不准确。之间还有两个电视剧组来取过景的。”

说起当年自己一时心血来潮的设计在五年以后突然被热炒,她也听很多朋友说起过,觉得很意外。

“当年我们有个很大的规划,这里是一片服装创业设计园区。这幢‘酒桶楼’其实是核心构造,旁边的空地原本会建成一片片厂房。”

那这样独特的外观设计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H女士说,之所以当初设计成这样的造型,主要是融入了一些意大利建筑的风格。

“其实也是中西融合的,你说它像个酒桶,其实它又像我们中国人的鼓,但是因为没有完工,所以现在也看不出来了。”

至于“酒桶”内的空间问题,原本他们的打算是一楼大厅作为交流展示区域,需要足够的空间。而楼上则是设计师的工作室。

“工作室我们确实也隔成不同的大小形状,连窗子也都不一样。而且办公室也没有设计门,因为我们觉得设计师应该打开门接收不同的元素,互相之间擦起火花。”

说起这幢楼,H女士到现在还是非常惋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