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遭遇山寨竞争 中青旅山水酒店打响品牌保卫战

2013年09月27日 16: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近日,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正式向携程网、艺龙网、去哪儿网、阳光旅行网等在线旅行平台发出公函,要求其停止展示销售“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相关产品;并同时向“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发函,要求对方立即停止品牌侵权行为。

据了解,事件缘起于前述平台近日展示和销售的一款名为“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的产品。中青旅山水酒店总裁助理路广兆表示:“经调查发现,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从名称到标识,严重抄袭山水时尚酒店,甚至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已经构成品牌侵权。”

资料显示,中青旅山水酒店是我国旅行社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从事连锁酒店投资与经营管理的中档商务酒店品牌,旗下拥有“山水时尚”、“设计师”等酒店品牌,目前在京穗深等地拥有近40家酒店,致力于为宾客打造绿色健康的环境空间,提供“创意、品味、超值”的住宿体验。

记者通过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确实有一家名为“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的公司在多家旅行网站发布了客房信息,其展示的图片中的标识与山水时尚酒店几乎没有区别,招牌颜色也非常接近,不得不让人相信这与中青旅山水酒店是同一体系。

为此,记者致电中青旅山水酒店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与网上所谓“嘉峪关山水快捷酒店”不存在任何关联。并称,早在9月18日,中青旅山水酒店便已经通过官方网站和微博发布了“山水时尚酒店嘉峪关遭遇李鬼”的公告,提醒广大消费者认清正宗品牌、拒绝山寨,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山寨 酒店 中青旅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