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文学:预计2015全球邮轮旅游人次将达2500万

2013年11月19日 08: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8日电据国家旅游局消息,15日由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上海市宝山区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发展邮轮旅游新经济,打造中国旅游新亮点”主旨演讲。

吴文学在主旨演讲中说,邮轮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从国际上看,邮轮旅游发展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现代邮轮被誉为“浮动的度假村”、“移动的微型城镇”、“无目的地的目的地”。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国际邮轮旅游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15、2020年,全球邮轮旅游人次将分别达到2500万、3000万的规模。

吴文学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邮轮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到三亚凤凰国际邮轮港考察时指出,要加快邮轮母港的建设步伐,加快发展邮轮产业。为引导和推动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国家旅游局已经先批准上海和天津设立了“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近几年在国家旅游局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推动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正在步入健康发展的快通道。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旅游局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