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呼伦贝尔金龙山滑雪节

2013年12月26日 10: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呼伦贝尔市体育局、扎兰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3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呼伦贝尔第五届金龙山滑雪节·“金龙山杯”大众滑雪赛(以下简称金龙山滑雪节)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定于12月21日在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举行。

一、举办金龙山滑雪节的背景

本次活动作为2013年呼伦贝尔冬季旅游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和呼伦贝尔市“1255”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也是扎兰屯市打造自治区东部特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有力举措。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旅游品牌,充分利用丰富的冬季冰雪温泉旅游资源,繁荣扎兰屯市旅游市场,打造大兴安岭第一温泉滑雪旅游品牌——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昂勒温泉小镇,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全力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互动融合,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丰富全市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提高扎兰屯、呼伦贝尔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扎兰屯市作为呼伦贝尔市的南大门和“哈大齐呼”经济协作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这里不仅夏季旅游资源清新秀丽,而且拥有良好的冬季冰雪温泉旅游资源,雪期长、雪质好、气温适宜,十分适宜开展冰雪活动。经过四年的运营,综合了运动专家和滑雪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夏季汽车营地、户外拓展训练、CS野战、高尔夫练习场等项目,修通了市区至昂勒小镇的水泥路,建设了金龙山温泉酒店,实现了滑雪+温泉的优势旅游资源组合。同时为迎接2014雪季,我们为滑雪者提供了更加完备的滑雪设施,更加整洁优美的环境,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将通过本次滑雪节,进一步巩固全市“春赏杜鹃、夏漂流、金秋采摘、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在举办一次成功冰雪盛会的同时,使旅游节庆与体验活动有机结合,全力打造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冬季旅游品牌,使扎兰屯的冰雪运动与温泉养生在呼伦贝尔、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内蒙古 呼伦贝尔 那达慕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