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呼伦贝尔金龙山滑雪节

2013年12月26日 10: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二、金龙山滑雪节的突出特点

本届金龙山滑雪节汲取了前几届的成功经验,在表现形式、内容安排等方面力求做到创新。

 

一是进一步促进旅游文体互动融合,实现四季旅游均衡发展。今年的四季节庆活动分别与文化、体育活动相结合, 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通过冰雪运动与温泉养生项目带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目标。我们打造的体育旅游精品品牌“激情冰雪,魅力昂勒”获得201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本次举办的2013·内蒙古“金龙山杯”大众滑雪赛内容丰富,涵盖了高山速降比赛、中级滑雪猜时赛、民族雪地趣味赛等。活动期间还将通过举办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首届全国冬泳邀请赛、中东铁路保护建筑摄影•钢笔画巡展、旅游形象大使为金龙山代言、户外活动图片展等,将冬季冰雪温泉旅游、中东铁路文化、户外运动文化有机融合。

二是对外宣传力度明显加大。为了进一步宣传我市冬季冰雪温泉旅游和本届滑雪节,我市采取了多种对外宣传方式,提早着手进行冬季旅游宣传活动,10月份参加了国内旅游交易会,11月份在齐齐哈尔市组织召开了旅游推介会,发放冬季旅游宣传品及滑雪节宣传单页,为我市冬季旅游开展做好前期铺垫,在大型宾馆等人员聚集地设立X型展架40块、报架35块,与客源地旅行社签订了滑雪场散客集散中心协议等,极大拓展了冬季旅游市场。同时,我市积极打造“扎营、扎堆、扎兰屯,滑雪、蒙餐、泡温泉,欢乐冬季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将优势旅游资源整合营销,推出滑雪+温泉四种套票形式,在各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宣传打造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昂勒温泉小镇这一大兴安岭第一温泉滑雪旅游品牌。

三是滑雪节的邀请范围不断扩大,模式更为市场化,办会形式更加节俭。在邀请旅游界人士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域内域外户外俱乐部的联系,目前已邀请了E族联盟户外、聚缘户外、大美龙江户外、齐齐哈尔市大地越野俱乐部、塞上步兵、扎兰铁骑等34家户外组织以组团的形式参加滑雪节,既增进了友谊,又满足了他们对于户外运动的兴趣,实现了彼此双赢的目的,使节庆活动旅游接待模式逐步走向市场化、节俭化。

四是滑雪节时间跨度更长,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性更加广泛。本届滑雪节自2013年11月中旬至2014年3月中旬,其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包括冬季域外旅游线路营销,特色博物馆游,相约在冬季”优惠畅游活动,全国单板U型场地滑雪冠军赛,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首届全国冬泳邀请赛,中东铁路保护建筑摄影•钢笔画巡展,金龙山滑雪场首届高山滑雪积分大奖赛,滑雪协会高山速降大回转滑雪比赛,扎兰屯冬季旅游十大最受欢迎特色企业评选活动,“缤纷圣诞,冰雪欢腾”狂欢畅滑活动,“快乐迎新年,欢聚金龙山”迎新畅滑活动,雪场情人节优惠畅滑活动,“畅滑不限时 欢乐妇女节”活动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内蒙古 呼伦贝尔 那达慕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