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旅游对话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新闻参赞

2012年08月22日 08:2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旅游对话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新闻参赞,以下为对话实录:

为什么把”很欧洲,很亚洲“定为土耳其的宣传口号?

这是我们在过去两年中一直使用的口号,它意味着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既有欧洲元素也不乏亚洲风情,旅游者来土耳其会发现,很多东西在欧洲找不到,在亚洲也不一定找到,却可以在土耳其找到,我想这也是我们作为旅游目的地与众不同的地方。横贯东西,连接的不仅仅是亚欧两个大陆,而且还是文化,人们生活方式的交融汇聚,这也是我们在中国一直沿用此口号的原因。我们也了解到中国朋友的印象里,土耳其是连接两个大陆和两大区域的桥梁,所以我们也以此口号更好的向中国朋友介绍自己。

用哪种颜色形容土耳其最为恰当?

蓝色,或者红色。你知道,我们国旗的颜色是红色和白色。正如中国国旗,红色寓意革命胜利,我也知道,红色,对于中国也很重要,很受欢迎。另一种颜色是蓝色,因为土耳其三面环海,黑海,爱琴海,还有地中海。所以,在土耳其,蓝色随处可见。还有海鲜,海洋文化。我想蓝色和红色就是土耳其的颜色,我们也在展览展会,介绍和广告宣传中大都使用这种颜色。

土耳其怎样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在一起?

因为土耳其在历史上深受多元文化影响。直到奥斯曼帝国时代我们依然受很多国家和文明影响,所以摩登和传统共生共存于土耳其,人口结构也很复杂,我们的年轻一代,摩登一面主要体现在生活中。在家庭关系中,我们更加像亚洲人;商业中,更像欧洲人。因为我们的亚洲背景,我可以看到中国和土耳其在家庭关系中的共同之处,我们也照顾小孩子,赡养老人。我们也有相同的习惯,兴趣爱好。能把这两方面统一于一体,也是土耳其与众不同的地方,我想土耳其人比较注重实际,一般人不容易变换自己的思维方式,而我们很容易把思维方式从欧洲换回亚洲,或是从亚洲换回欧洲,我想这也是土耳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一个原因。

土耳其最适合中国游客的路线

最好当然从伊斯坦布尔开始了,对我们来说,伊斯坦布尔就像一颗闪光的星星,也是世界排名前五的城市。在历史上,也是三个帝国的都城。所以伊斯坦布尔的每一颗石头都是一个故事,在这里,精彩不断,你从不会感觉疲倦。可以购物,体验夜生活。除了伊斯坦布尔,然去卡帕多奇亚,自然岩石风貌,对于天主教信徒也是宗教体验之旅,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棉花堡也是不错的去处,还有爱琴海畔,安塔利亚地区也是高尔夫迷的圣地。最近我们推荐爱琴海畔,我们有很多度假区,游客可以好好享受,历史,文化,海滩,城市观光等等,我们试着将其融为一体,打包服务,使物有所值,不浪费游客的时间和金钱。我所了解到,中国游客很喜欢购物,明年的伊斯坦布尔购物节,我们会特别推出两套打包方案,游客既可以享受名牌购物,也可收获传统购物的乐趣。

土耳其旅游最适合中国游客购买的纪念品

在中国游客中,地毯并不不太受欢迎,我们了解到的消费习惯,他们喜欢购买名牌,土耳其的皮制产品很受欢迎,还有土耳其的珠宝。我们的珠宝在欧洲市场上很有名气,从设计和宝石原料,都足以媲美欧洲,性价比也高。土耳其的玻璃饰品,尤其是玻璃首饰,很有名很流行。我们有摩登的购物中心,也有传统的集市。集市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有超过5000家店铺。来到集市,物件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很多的店主会讲简单的中文,会用你好之类语句同你打招呼。其中有些会讲流利中文。所以在土耳其购物不用太担心语言的障碍。

土耳其大巴扎与新疆大巴扎有哪些差异与共同点?

我去过新疆,我知道那里的集市,但与土耳其相比太小了,土耳其的集市很庞大。新疆那里的集市只是很小一部分,有相似的地方,但在土耳其集市有更多的选择,因为那里有更多的物品。

土耳其自由行现状

的确自由行变得流行,但在国内还不普遍,未来肯定会普遍。我们现在也采取措施,改善签证政策,简化土耳其大使馆的签证办理程序,原有五人的程序现已精简至两人。顺应趋势,迎合市场需求,未来我们会做的更好。

在土耳其有中国的元素吗?

有中国菜,中国餐馆很有名,也越来越多。伊斯坦布尔就像一熔炉,游客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在此汇聚。不仅仅土耳其人,其他外国游客也喜欢中国食物。每年都会有新的中国餐馆出现,我们不仅向中国朋友介绍土耳其,也向土耳其人们介绍中国和中国的文化。我们的使命之一就是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沟通。我们和中国人一样也爱吃葵花籽,如果有机会走进土耳其普通家庭,你会发现日常谈话,家庭结构和中国一样,正如之前所说的,家庭方面我们很有亚洲风格,很像中国家庭。社会生活却是个大杂烩,也许此时你看到的是欧洲元素,五分钟后感受到的可能又是亚洲风情,处处都充满惊喜。我们也在全世界旅游排名榜中居第六位,每年来土耳其的旅游人数都在增加。

今年土耳其会采取哪些新举措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这个数据不大准确,事实上去年有3100万外国游客,中国游客有10万人,相比之下,中国游客只是很少一部分,我们对中国市场抱很高的期望。在接下来的5到7年内,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土耳其,因为每年来土耳其的游客都在增加。这也是我们现在紧锣密鼓的广告宣传,清晰介绍自己,我们的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我们的历史遗迹文化背景,加上航空交通的改善,现在海航,南航都有直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加上中国公司在土耳其的投资,相信他们很看重土耳其的带来的巨大商机。

拿到以色列的签证,在阿拉伯国家获得签证会有困难吗?

这真是谣传,我之前从没听说过,签证问题不存在此类说法,对中国游客来说,7个工作日内办理到签证不会有问题的。

中土建交40周年时举行了哪些庆祝活动?

去年中土建交40周年,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开始,今年是在土耳其的中国文化年,很多文化项目在土耳其进行,北京京剧,深圳40人的管弦乐队,街头艺术,杂技表演等等。明年是在中国的土耳其文化年,我们也在筹划活动方案。会有舞蹈团队,展览展会,手工工艺等很多表演展览在中国呈现。接下来的两年对于双方都至关重要,相信我们双方有更好的交流和沟通。我有朋友去看过北京京剧表演,很震撼很感兴趣,不像欧洲其他国家,我们没有很大的华人社区或唐人街。我们双方都像是一个谜。对于土耳其人们来说,中国和中国文化都很有吸引力。双方政府也保持着良好关系,签订了一系列有关贸易,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协议,一切进展顺利,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

怡珂女士诚邀大家亲身感受土耳其

很感谢凤凰网给的这次机会。中土两国在古代就有联系,现在我们两国关系越来越近,双方在经济增长,贸易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两国也在为进一步提升关系而努力。我很尊重中国,也看到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我在此诚邀所有中国人有机会来土耳其体验文化的不同和别样的精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土耳其 文化新闻参赞 怡珂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