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月赴日外国游客逾90万创新高 中国游客仅16.3万

2013年09月1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赴日外国游客数量达90.7万,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1%。超过2010年8月的80.3万,创下同期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日元贬值。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韩国游客最多,达21.6万,同比增长6.9%,但是增幅有所收窄。

中国台湾则由于廉价航空公司(LCC)航班增多,游客数量达19.5万,仅次于韩国。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游客数仅为16.3万,同比减少14.6%,但仍创下今年单月新高。日本国家旅游局分析认为“已开始逐渐走出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所造成的关系恶化阴影,看到了回暖迹象”。

1至8月赴日外国游客数量累计达686.4万。日本今年一整年的目标为1000万,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有自信达成,称“如果目前的增势保持到年末,则可推算出总数为1014万,可达成目标”。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久保强调“将通过多语种应对等方式完善接纳外国游客的环境,以免错过这一绝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外国游客 8月 游客数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