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频现清明扫墓市场 中巴满座跑苏州可赚千元
2010年03月26日 01:02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驻守在G42沪蓉高速道口的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连续几天,一辆“熟面孔”的沪F牌照中巴车几乎天天出入市境往返上海至苏州,既然是私家牌号客车,哪能天天外出扫墓?经查,果然是一辆利用清明扫墓踏青拉客牟利的无营运资质“黑车”。

清明期间,全市有110多万市民出市到江、浙等地扫墓祭祖。清明客流高峰,“黑车”也混迹市场,非法载客,或挂靠一些小旅行社,或直接与路边小店挂钩分成。新建路及海伦路上有几家水果店和便利店,公然亮出“扫墓王牌车”的广告牌:4月3日至5日,到苏州每位58元,4人以上优惠价每位50元。以一辆30座中巴车满座可收1500元计,扣除与小店分成等费用,无证营运司机跑一次苏州可获利1000元左右。“黑车”还联手组团,在网上及火车站广场、客运站门口雇佣黄牛拉客,拼团后上路,方向还有无锡、宁波等。

自称“扫墓王牌车”的“黑车”常常坑人误事。上周六,紫虹小区居民陈女士在家门口的一家烟杂店预订了一家5人到苏州的车票,说好早上6点半来接,不料司机为凑人数,轮番在各处接客,快8点才到陈女士家。一路上车辆开开停停,到姑苏墓区已是中午;而另一位季先生交了100元车费往返宁波扫墓,到墓区后,“黑车”司机还要他交30元“过路费”,遭拒绝后,季先生在回程时被司机甩在墓区。

针对清明踏青扫墓市场中的不规范行为,交通执法总队在各道口、车站、景区等加强执法检查,严处交通营运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外出踏青扫墓的市民:

■到客运站和长途汽车站购票上车,乘坐挡风玻璃前“省际班车”、“省际包车”或“省际旅游”标志牌的正规客车。

■不要在路边小店订购扫墓车票,也不要搭乘在景区或墓地揽客的无证车辆。

■不轻易相信网上拼车,谨防误乘车况不合格、无合法营运证、无从业资格证的客车。

本报记者 张欣平 特约通讯员吴润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欣平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