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神农架全攻略 揭开那层神秘面纱
2010年10月12日 15:24 新华网旅游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上人间多胜境,怎比神农好风光。”位于湖北省西部的神农架的那些古老、珍稀、濒危的物种,让人大开眼界;奇花异草、珍禽异兽,让人大饱眼福;瀑布飞流、神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茫茫无际的林海,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系统,丰富多样的生物品种,爽心宜人的气候条件,共同构成了神农架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一直以来都对神秘的神农架充满了无尽的遐想。

一群山羊在神农架大九湖草地觅食(摄于5月18日)。

 第一天

西安-蓝田(27公里)-商洛(103公里)-丹凤(80公里)-商南县(67公里)-西坪镇(28公里)-十堰市(190公里)

“腐友”们最好凌晨6点从西安出发,进入西蓝高速公路。一出西蓝高速公路蓝田收费站,即转入312国道。从312国道经过商洛市(不进市区),大约在11点30分左右就可到达丹凤,在此吃午饭并稍作休息。丹凤餐饮与西安无多大差异,餐馆高中档均有,各种小吃基本具备。 本地盛产葡萄酒,可以购买,但建议不要饮尝。吃完午饭可以游览一下当地的船帮会馆或龙驹寨(门票约为20元)。

因为后面的路程主要为山路,因此在此旅游的时间最好能控制在1个半小时左右,主要以调整精神状态为主。丹凤前行沿312国道,途经陕西境内最后一个县--商南县,进入河南境内的西坪镇。在西坪镇向南转入209国道,按路标向郧县方向行驶,直达湖北的十堰市。

路况:总体路况比较不错,蓝田至商洛路况比较复杂,长途车多注意安全。进入商洛前有交通警察进行安全检查,注意携带车辆以及个人手续、证明。餐饮:十堰当地的草帽饼、菇香盘丝饼、绿茵冷面、地芽生煎包等小吃口味不错。

住宿:十堰市住宿较便宜,150元左右可住三星级宾馆,普通小旅馆也很多,容易找到。提示:到达十堰后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及时加油。

神农架秋色

 第二天:十堰市-武当山(35公里)-返回十堰市

从十堰市驾车向东南方向到达武当山。武当山山势雄伟,面临丹江口水库,背靠神农架林区,连绵400多公里。武当山是道家追求仙境的理想之地,道教建筑遍及全山,规模宏伟,相传上古时玄武在此得道飞升。武当山门票110元,索道往返费用80元,车辆进入景区需要另外交纳每车10元的停车费用。游览完五台山晚上返回十堰住宿。

餐饮:武当素三珍、道家素席、武当过桥剑河鱼、生蕨鱼头、铁锅霸王鸡、韭菜烘鸡蛋、武当太极羹等极富“武当”特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