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在20%至40% 国内长线游价格大“跳水”
2010年11月16日 22:08 嘉兴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11月份,国内长线游价格相比上月大幅“跳水”,平均降幅在20%至40%,主要原因是机票、酒店、门票价格普遍下降,嘉兴各个旅行社开始执行去年同期的游线价格。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最低的出游价格将在12月份。

全国七成地区酒店价格下降

同程网酒店预订平台数据显示,进入11月,全国七成地区的酒店预订价格出现下降趋势。其中,全国75%的地区四星级酒店价格呈下降趋势,降幅最大的为青海地区;全国73%的地区三星级酒店价格呈下降趋势,降幅最大的为上海地区;全国42%的地区五星级酒店价格呈下降趋势,降幅最大的为西藏地区;全国39%的地区经济型酒店价格呈下降趋势,降幅最大的为上海地区。

同时,进入11月份后,国内不少景区开始执行冬季门票价格标准,黄山、庐山、九寨沟、黄龙、峨眉山等国内著名景区门票价格降幅在三至五成。“酒店、机票、门票价格全面下调,让长线游的价格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南方旅行社老总李雪龙告诉记者,目前最热的几条国内长线海南、北京、昆大丽的价格都有所调整,价格与上月相比,普遍有20%的下降。“像海南线双飞5天的价格从2000元降到1500元,现在出游是比较合算的。”李雪龙表示,受上海世博会影响,目前长三角地区的旅游热还未减。

据悉,因为广州亚运会的举行等原因,珠三角地区机票、酒店价格没有下降,部分还上调了。“嘉兴旅游市场跟上海世博会息息相关,世博会举行期间,很多单位团队未能出行,11月份成为单位旅游团队释放月。”嘉兴市假日旅行社老总顾明庆表示,一些气候温暖的景区在11月份非常抢手,像腾冲—瑞丽游线非常火爆,目前是一票难求,“如果市民想要‘便宜’旅行,最好选择12月份。”

旅游赔偿额将大幅提高

据悉,虽然目前的旅游价格有了大幅下调,但是购物点增多。像海南线双飞5天只要1500元,但安排了四五个购物点。“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征求意见稿),规定在出游途中,若出现旅行社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的情况,旅行社每次将按全部旅游费用的20%向旅游者支付违约金。”业内人士表示,该《标准》的出台,将切实维护游客的权益。

据悉,该《标准》提出,旅行社及导游(领队)擅自缩短旅游行程、遗漏旅游景点、减少旅游项目的,旅行社应退还遗漏旅游景点的门票及旅途费用等其他合理费用,并赔偿同额违约金;未经旅游者签字确认,擅自违反合同约定增加购物次数、延长停留时间或缩短游览时间的,每次按全部旅游费用的10%向旅游者支付违约金。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的出台,将使不正规的旅行社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记者 吴晓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晓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