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野人"或为棕熊 野人科考被疑商业炒作
2010年12月01日 14:03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神农架目前对外声称发现的疑似野人的“毛发”

“神农架不存在野人,野人考察就是一种商业炒作,把科学考察变成了娱乐八卦。”在昨天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科技记者沙龙活动上,我国著名古人类专家、北京自然博物馆原副馆长周国兴研究员对目前斥资千万的“神农架野人科考”提出质疑。据周国兴推测,神农架目前对外声称发现的疑似野人的“毛发”,事实上应该就是“人发”。

“野人很可能是棕熊”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周国兴对野人的研究已有50多年历史。早在1977年规模空前的神农架野人科考活动中,当时在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工作的周国兴就担任了科学组组长,“有110名科考队员,其中包括56名侦察兵,还有动物园、大学、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与。”

据周国兴介绍,当时的野外考察历时8个多月,行程5000多公里,覆盖区域1500平方公里,是一次非常严肃的科学考察,可最终也没能找到“野人”活动的证据,只是抓到了9条熊,而这是一种常被人们误当作“野人”的动物。

50多年来,周国兴先进行过喜马拉雅“雪人”实地科考和云南、新疆、西藏、浙江等地区的野人考察,但最终证实也都只是人们口中的“传说”,从未发现过任何野人存在的科学证据。“一个新疆的朋友曾三次打死‘野人’,但都是‘棕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