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圆明园皇家冰雪节将于冬至开幕
2010年12月09日 21:08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叶亮清表示,本届冰雪节以冰雪运动为核心,融合皇家文化内涵,将冰雪运动分为雪八旗和冰八旗,并设置了冰雪活动、文化演艺、互动游艺、特色展览四大内容板块。

承办方北京奥体户外运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海涛介绍说,本次冰雪运动中雪八旗包括平原真人CS、充气城堡、皇家狩猎、儿童雪乐园、山地真人CS、雪地摩托、悠波球、雪圈、单板、双板、雪上冰城堡、冰滑道等,冰八旗包括冰车、冰猴、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冰嬉表演等运动。冰雪节首先开放的活动为雪类项目,冰类项目将根据冰冻情况延开放。

亮点一:看冰嬉、坐御床,再现清代皇家的冰雪风情

作为清代“御园”,有“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曾为清帝长期驻跸。清代盛期皇帝在园中的时间甚至超过故宫。起自严寒的白山黑水的清代统治者在入主中原之后,依然高度重视冰雪活动与冰雪运动,其中就有被乾隆定为“国俗”的冰嬉活动。据《日下旧闻考》记载:“冬月则陈冰嬉,习劳行赏。以简武事而习国俗云。”故宫博物院藏有《冰嬉图》,即描绘了当时宫廷盛大的冰嬉场面。

据悉,在本次冰雪节上,圆明园的各个冰雪活动场地囊括了众多冰雪项目。游客可以乘坐狗拉雪橇滑行雪上,可以坐上按原样复原的皇帝御用冰车巡游冰面,或者是执辔驱马,领略昔日皇家在园内“御马踏雪”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游人还可以首次在北京的冰面上一睹历史上清代皇家的冰嬉表演。

亮点二:交通便利,地铁线上的冰雪嘉年华,全方位的冰雪体验

冰场、雪场、雪道……这些原本在地理概念上远离首都市区的词儿今冬变得不再遥远。本次“圆明园皇家冰雪节”堪称今冬北京交通最便利的室外冰雪节。游客一下地铁4号线即可进入盛大的冰雪嘉年华。

据主办方介绍,今冬的圆明园冰雪节不仅包括皇家特色的冰雪项目,而且还囊括了种类相当多的现代冰雪体育与游乐项目。园内提供了专门的超级雪道与雪场,游客可以在北京城区内正经地来一番单双板滑雪、坐雪圈的体验。此外,冰雪节上还设有雪地真人CS、雪地碰碰车、雪地悠波球、儿童雪乐园、冰上自行车、卡通冰车、冰椅、自助滑冰等专区,同时游客还能在冰雪节上欣赏到冰雕与冰灯展。

此外,在冰天雪地之间,圆明园还将举办持续的美食活动,游客可以在皑皑冰雪间体会融融暖意,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亲身体验当年乾隆、嘉庆等皇帝大宴群臣的盛况。

亮点三:非遗展、皮影戏、皇家庙会——做最有文化味的冰雪节

据本次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2011·圆明园皇家冰雪节”的理念是“冰雪锤炼意志,文化陶冶情操”,因此,本次冰雪节将不止“好玩”,它还将被努力打造成为今冬北京最有文化味的冰雪节。与冰雪项目相伴随的,是冰雪节上的一系列文化和展览活动,其中包括皇家皮影戏、益智嘉年华、动漫展示、马戏表演以及以民俗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展览等等。

另据悉,本次冰雪节将是“节中套节”——冰雪节期间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还将举办圆明园第二届春节皇家庙会。届时的舞龙、舞狮、猜灯谜、相声曲艺等其他春节活动将为圆明园的冰雪世界再添风致与喜庆气氛。届时,游客将有望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里,感受节日气氛,体味传统文化,体验一个别样的圆明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