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游购物被骗 数千元买回发黑“铂金”首饰
2010年12月09日 22:06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8号)日,本报刊发《武汉女子游南洋 2.5万元买回注胶祖母绿》的报道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很多参加过境外游的游客纷纷致电本报讲述购物被骗经历。

跟单位同事一起参加了新马泰游的王先生1997年花4000元在新加坡购买了一件铂金首饰,回来放了两个月就全部乌黑了,“我还是放在首饰盒里的,家里的其他金银首饰放好几年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拿去商场清洗,别人说根本不是铂金,不能洗。”王先生说。

据侯女士反映,今年3月,他们4人到新加坡旅游时购买了2.4万元的珠宝首饰,回来被家人拿去鉴定。结果发现,被商家吹嘘为纯天然红宝石、蓝宝石的戒面,全都是人造宝石。而另一颗价值最贵的祖母绿戒指鉴定中心都不愿出具鉴定书,说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而他们通过旅行社要求退款,至今没有下文。

今年4月,邬先生境外游时花5700多元给妻子买了条铂金项链,妻子一直舍不得戴。结果10月份拿出来看时,发现项链表面已经全部氧化了。拿到金银首饰柜台给专家看,别人说这不是铂金。

昨日,还有不少读者反映境外、国外旅游购物上了当,他们建议其他市民出境、出国购物时,不会鉴别的贵重物品谨慎购买,贵重珠宝和电子数码产品一定要开具正规发票和证书,如果发票或证书是外文的,一定要请懂外文的团友帮忙翻译鉴别。(记者 林慧婕 李红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慧婕 李红鹰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