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境外旅游险:医疗和紧急救援保障不可少
2010年12月14日 23:06 经济参考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元旦、春节将至,很多人会选择境外旅游。重庆保险专家提醒,到境外旅游,消费者最好选择具有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保障的保险,同时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保额要适中。考虑到国外的消费水平,一些游客在购买医疗保险时往往选择高保额保险产品,认为保额高保障就好。对此,重庆保险专家提醒,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其二,救援热线要记住。重庆保险专家说,境外旅游保险很重要的一项是紧急援助,投保人一旦遇到保险问题,记得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案。在紧急援助方面,小到游客在外遗失护照钱包,大到发生意外险情,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至于语言沟通方面,投保人无需多虑,因为一些大的国际保险集团会提供汉语服务。因此,消费者应详细了解紧急救援服务内容,以及提供此项服务的境外救援公司的服务水平,从而做出最优选择。

其三,保单可以不用随身携带。有些游客会认为保单不随身携带,如果出险,保险公司不理赔。其实,消费者到境外旅游,保单可以不用随身携带;如果出险,消费者可以电话报案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为客户进行理赔指导,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即使保单遗失,只要是在保险期间出险,且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同样可以获得保险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程正军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