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不为人知的行业 美女做试睡员月入万元
2010年12月22日 01:46 青年周末 】 【打印共有评论0

酒店试睡员曾经被评为最好的工作之一,大家都觉得是去接受酒店的高级服务,然出来再指指点点就好了,其实不然,酒店试睡员万元月薪不好拿。

酒店试睡员张与墨

上班不打卡,酒店轮着住,月薪1万元——这是号称中国最舒服的工作,酒店试睡员。去年底,知名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开招酒店试睡员,并开出月薪万元的诱人薪酬。因为对学历、工作经验、专业等“硬件”不做任何要求,也不提“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再加上万元月薪的吸引,招聘开始不到两个月,就有超过7000人次报名,人人都想得到这份听起来美妙无比,轻松至极的工作。如今,去哪儿网首批3名酒店试睡员正式上岗一月有余,从数千人中胜出的他们究竟有何种异于常人的才能?他们的酒店暗访工作又如何开展?号称酒店品评家的她们对酒店的评判以什么为标准?月薪万元真的是如此轻松入囊?上周五,本报记者跟随北京酒店试睡员张与墨共同入住位于798艺术区的一家新开酒店,对这个新兴职业进行贴身采访。

■连续四天工作没空回家拿换洗衣服

用照片记录

张与墨,北京第一位月薪万元的酒店试睡员。这个27岁的女孩儿与西安和上海的两位年轻人共同从7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上岗的专业酒店品评家。采访前,在与记者约定共同入住酒店的集合地点和时间时,她抱歉地说,因为连续四天在外试住、搜寻酒店,她需要先回家换衣服,而当天下午又约了一个四合院客栈老板采访,所以原定周五中午入住的酒店她傍晚才能赶到。

傍晚6点半,位于798艺术区北门刚开业一个星期的一驿酒店门口,记者见到了张与墨。原以为会见到个背包客,没想到这个身高1.67米一头卷发的女孩身穿黑底白花民族风格短连衣裙,脚蹬10厘米高跟鞋,手腕上一串夸张的金色手链、手镯,提一个硕大的黑皮包,形象颇为时尚。“如果探访的是客栈、青年旅舍,我就是一个背包客。但这家酒店是一家艺术特色酒店,定位十分高端,我就要穿得稍微正式一些。入住不同的酒店我会选择不同的服饰,这是我的习惯。”

得到这份工作以前,张与墨在电视台某栏目做责编,因为工作原因和热爱旅游,她之前接触过很多酒店,上至五星级饭店下到越南简陋的家庭旅馆,她都可以安心入住。

记者与张与墨一边聊一边在饭店门童的带领下来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进门前她指着饭店院内一整面绘有图画的墙告诉记者,这面墙原本光秃秃没有任何色彩,酒店的老板为了客人的视觉感受考虑,专门请人绘制了这幅以蓝色为主调的画面,让在这里聚会或在楼上住宿的客人有一个好心情。“之前我先在网上看到这家酒店的开张信息,他们开业的时候我专门来考察过一次,一看就是一家非常有艺术特色的酒店。我和这里的经理聊过,酒店的管理人员包括大厨全部是瑞士人,我当时就意识到这家酒店非常值得一说。经过公司同意后,这里成为我探访的第7家酒店。”

张与墨说,公司原本规定每个人每月需要完成探访10家酒店的任务,但因为大家刚刚上岗,所以第一个月作为适应期不做硬性规定,目前她已完成7家酒店的入住体验。不过平时的工作也不轻松,公司之前给三名酒店试睡员规定了四个系列的酒店寻访,根据入住人群划分为商务人士、情侣、背包客和家庭。每个系列要找到10家酒店,其中相当一部分不能是“去哪儿”已经收录的。目前,在去哪儿网上可以搜索到34000多家酒店信息,北京、上海、西安这样的旅游热门城市酒店覆盖率更是相当高,要想找到既符合要求、又有特色,关键是网站上没有的,是一项艰难的工程。“前一段时间每天一睁眼就是上网找酒店,一找就是十几个小时。后来我的朋友看我都要魔症了,一定要拉我出去兜风。结果在朋友的车上我眼睛一直死盯着马路两边能看到的酒店,记录了一大串,还跟朋友说回家要上网查看有没有收录。朋友说你有病啊,我还是把你送回家吧,这哪是出来兜风啊。没办法,我这人一旦决定做一件事情就会全神贯注,心无旁骛。”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