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贸拥堵公交场站无车可发 上千乘客滞留(图)
2010年12月24日 08:1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运送滞留乘客,多辆930路公交车进站。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前晚,930路八王坟西公交车站附近,东西向辅路和人行道几百米范围都挤满了乘客。因公交车间隔时间过长,上千名乘客滞留车站苦苦等待,现场一度秩序混乱。八方达客运公司通州分公司称,因长安街沿线进京方向道路较拥堵,公交场站无车可发,才导致乘客滞留。

公交车一小时未到

在八王坟车站,从北京开往燕郊方向的公交车只有930路,每天晚高峰在此候车的乘客达数千人次。

公交站附近的商贩王先生说,从前晚6点开始,下班的市民陆续来到930路八王坟西公交车站候车。最开始,候车乘客不算多,基本能保持排队秩序,“半小时,队伍都排出去五六十米了,却始终不见930路公交车出现,等了差不多一小时”。

乘客滞留秩序混乱

王先生说,等待期间,排队乘客渐渐散开,现场秩序一度陷入混乱,有人大喊大叫,有人砸矿泉水瓶表达不满,还有人打车队电话宣泄情绪。得知是因进京车辆未到达场站,导致无车返程后,上百人先后跑到附近天桥,查看是否有进京的930路公交车。

直至前晚7点左右,八王坟西公交站旁的人行道、绿化带、辅路上聚满了候车乘客,“黑压压的一片”。住在燕郊的乘客张先生惊叹:“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前后400米左右,至少站了一千人!”由于温度较低,有些人坐在地上靠作一团,有的人被冻得直跺脚。等不及的乘客只好搭乘出租车或黑车离去。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不久,交警和附近民警相继赶到,现场混乱的秩序得到控制。交警在华贸购物中心附近东向西方向疏导交通,为进京的930路公交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快速通过。在交警的帮助下,多辆930路公交车快速驶离拥堵路段返回场站。随后,约每7分钟就有一辆出京的930路公交车抵达八王坟西站,滞留乘客陆续离开。

前晚8点1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滞留的乘客已基本被疏导完毕,车站秩序已恢复正常,20余乘客正在等车。记者到达车站后不久,近10辆930路公交车先后赶到。

■说法

道路拥堵无车可发

八方达客运公司通州分公司值班人员许先生称,前晚6点半左右,公司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全是反映滞留情况的”。

许先生解释道,前天下午,由于其他路段实施交通管制,930路东向西方向的公交车在长安街行驶至国贸路段时,拥堵特别严重。因无车进入场站,调度人员无法安排返程车辆,才导致乘客滞留在车站。得知情况后,车队领导迅即前往现场进行疏导指挥。

现场

着急小伙扒窗上车

乘客张先生说,在寒风中等待的乘客们情绪比较激动。前晚7点左右,第一辆赶来运送滞留乘客的公交车赶到,大批焦急的乘客像潮水一样涌到车门前。未等车门打开,有年轻的小伙子迫不及待想上车,便从车外打开窗户,双手一撑,蹿上窗口力爬进车内,“跟春运扒火车似的,挤得我连大气都不敢出”。

本报记者李靖实习记者黄海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