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庆祝室内集市大巴扎建成550周年
2010年12月27日 16:1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2月26日专电(记者陈铭)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是世界上历史悠久、规模巨大的室内集市之一,它建成于1461年奥斯曼帝国时期。26日,伊斯坦布尔市以奥斯曼帝国古装乐队和现代钢琴的组合乐声,庆祝这个古老大巴扎迎来建成550周年。

当天,周日一向闭门歇业的大巴扎开门迎客,当地数千嘉宾参加庆祝活动。

敲锣打鼓的奥斯曼帝国古装乐队成为庆典中的亮点,锣鼓声伴随着一支支钢琴曲回荡在古老大巴扎的穹顶。

声名显赫的伊斯坦布尔大巴扎有21个门洞,60条通道纵横期间,身处其中,仿佛置身迷宫。穹顶下的大市场排列着3600多家商铺,地毯、古玩、金饰、银器、皮革制品等货品琳琅满目,小贩们操着英语、法语、阿拉伯语、日语、中文和西班牙语等语言招揽生意。

大巴扎向来以自己独特的文化和商业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贾和游客。它经受住了大火和地震的考验,如今的全球经济危机也不能对它造成致命冲击。

据悉,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和大巴扎管理机构已计划出资5亿美元修缮这个古老集市,让它焕发新的生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铭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